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告華航別想推給基層 黃國昌再爆「走私菸案」調查內幕!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日受華視專訪時,爆出當初調查此案時的更多調查內幕。(擷取自《華視》)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日受華視專訪時,爆出當初調查此案時的更多調查內幕。(擷取自《華視》)

2019/07/23 21: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安局少校吳宗憲、張恒嘉等人,涉嫌利用總統蔡英文出訪之際,以職務之便,訂購9800條免稅香菸存放於華膳空廚,再趁小英返抵國門時,混入隨行人員行李,藉通關禮遇夾帶入關,消息曝光後引發輿論譁然,吳、張2人也被逮捕收押。揭發此案的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日受華視專訪時,爆出當初調查此案時的更多調查內幕。訪問中,黃國昌也砲火猛烈,批評華航到現在都「還在說謊」。

黃國昌在專訪時表示,當初獲得情資後,大概花了24小時查證,拼出事件基本樣貌,他特別找了處理菸捐貪汙時,曾合作過的調查員,表示該調查員聽到此案後「他非常震驚」。為了怕打草驚蛇,連去新北調查站都得非常低調,但在想保持低調狀況下的最大的困難,就是因為不想讓檢察官、關務署知道,導致進入機場管制區非常困難。

黃國昌說,那批貨物是藏在華航的保稅倉庫,上週五得知華航高層派人監督貨物入櫃,由於害怕貨物被移動,他特別守在華航倉庫貨物進出的出口監看,黃國昌還為了親自進入,又不想曝光身分,假裝是要調查EC滑行道進入管制區,好在當天最後發現,貨物好好地沒有被動過。

黃國昌說,本來沒這麼快收網,一開始的計畫是,貨物通過查哨口時不要收網,跟著車走,「因為貨載到什麼地方去很重要」,但是不知道為何調查局人員後來在查哨口的時候要改變計畫,突然收網,現身抓人。「一開始的時候是先讓他過查哨口,然後控制查哨口的人,因為如果沒有查驗放人出去,這個有責任,然後繼續跟車」。不過黃國昌也說,尊重調查局的決定。

黃國昌指出,張恒嘉是吳宗憲在2011年4月同時進入國安局的同期同學,但是這位張恒嘉比吳宗憲早進入總統府侍衛室,「這不是初犯」。黃國昌說,此案至少有8名國安局官員涉入,國安局鄭重否認這種事情是「行之有年」,黃希望真的只有這幾個人的行動,如果範圍再擴大,「我們國家花這麼多資源栽培這些國安特勤人員,垮一半,整個都要打掉重練」。

黃國昌痛批華航繼續說謊

黃國昌說,令他憤怒的是,華航高層繼續說謊,「整個都還在文過飾非」!正常的旅客都知道,要有菸酒業的執照才能帶超過5條菸,國安局人員怎麼可能有執照,華航怎麼可能不知道法規?黃國昌也說,正常的狀況下,當旅客向華航下了訂單,1到2天後貨物就會上飛機,還要通知緝私科。「但是其他的都上飛機了,這批貨沒有上飛機」。

黃國昌指出,若貨物沒上飛機,放在倉庫裡,照理說要通知緝私科,而庫存帳冊也要記錄。結果華航不但沒通知緝私科,帳冊也沒有顯示,「他從頭到尾都裝著這批貨」!黃國昌說,現在華航部分還沒收網,但他斷言,「華航內部有人涉入,高層在說謊」。黃國昌也警告「千萬不要推給一個當初在操作電腦的小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