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挨批叉燒包、髒髒包 柯P開箱公事包自比蔣渭水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在臉書開箱自己的公事包。(擷取自柯文哲臉書)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在臉書開箱自己的公事包。(擷取自柯文哲臉書)

2019/07/21 11:55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連日撿到槍砲火四射,左批民進黨、蔡英文,右酸韓國瑜不夠格當總統,還嗆台灣今天只有「草包」跟「菜包」可以選擇,實在真糟糕,引來外界批評柯才是「髒髒包」、「叉燒包」。

不過,柯文哲今天卻是在臉書開箱自己的公事包,透露這是在當市長後,妻子陳佩琪送的禮物,裏頭除了厚厚一疊資料、還有隨身牙刷,和一堆藥。

柯文哲笑說,發現自己都沒時間看,變成資料搬來搬去,每天提公事包好像在練啞鈴一樣,因為當醫生習慣了,隨時都會帶著藥,如果有什麼感冒頭痛,「我隨時都有藥可以用」。

柯文哲說,隨著累積的未辦事項越來越多,這個包包也越來越沈重,四年半下來,拿到最後已經變成一種習慣,這大概就是一種責任感。

對於自己和公事包有何相同之處,最愛把蔣渭水掛嘴邊的柯文哲立刻提到,錦西街有個蔣渭水銅像,一手拿著公事包,另一手則是捲鋪蓋的鋪蓋,換句話說,他平日行醫,抽出時間就到處演講,演講後被日本人抓去關,所以帶著棉被,裡面夾著幾本書,正好可以帶進去看,出獄後再行醫,再上去演講⋯不斷重複這個循環。

柯文哲寫道,蔣渭水的故事告訴我們,做一個文化的傳道者,比作一個政治的領導者還要有用,這也是這幾年,我們在台北市政府努力實踐的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