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淹高雄韓國瑜夜赴餐敘挨批 柯文哲緩頰:制度比人重要

台北市長柯文哲為韓國瑜昨赴夜宴挨批緩頰。(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為韓國瑜昨赴夜宴挨批緩頰。(記者方賓照攝)

2019/07/20 12:09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昨日下午暴雨狂炸高雄,造成不少地區淹水嚴重,高雄市長韓國瑜晚間參加高雄餐飲廚藝展,引來網友批評。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受訪時表示,最好的團隊照SOP走,要強調的是制度,他很不喜歡救災政治學,他慢慢被訓練到從俗,但其實文明國家應該是制度比人重要。

柯文哲今早出席獺獺盃團圓派對暨親子館聯合運動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高雄昨日大雨造成不少地區淹水,媒體問是否覺得中央在卡韓?柯文哲說,天要下雨、娘要嫁人,這是沒辦法的事。

對於內政部長徐國勇點名韓國瑜處理淹水慢了2小時,柯文哲表示,他是比較務實的科學家,極端氣候我們不要嘲笑別人,像台北市雨水下水道設計標準是一小時78毫米,超過還是會淹水,只是說水退的速度,所以這要看數據。

柯文哲認為,不用急著見獵心喜,大家拿數據出來看,每小時雨量多少,他不曉得高雄市的設計,現在台北市每小時78毫米,當然不是說超過就一定淹,但淹的機會很大。

高雄淹水,韓國瑜出席高雄餐飲廚藝展時,引來網友不滿批評「高雄在淹水,韓國瑜卻在聚餐」。對此柯文哲說,最好的團隊照SOP走,老實講他也知道這叫救災政治學,以前他在台大當老師時候,他很不喜歡他學生開刀時後站在他後面看,意思就是說照SOP走,我們當主管是指揮。

柯文說,如果台北市強降雨要坐鎮的是消防局長,上面府級長官排班,有6個人在排班,他要強調的是制度,有可能市長24小時蹲在那裏?不可能嘛,所以他很不喜歡這種救災政治學,他已經慢慢被訓練到從俗,但是他心裡面想,其實文明國家應該還是制度比人重要。

媒體問所以不用苛責韓國瑜?柯文哲強調,就照SOP走,其實極端氣候大家不要笑,誰遇到誰沒遇到,他也明講台北市對強降雨忍受度是每小時78毫米,超過就可能積水,一旦積水他相信很快可以退掉,但如果每小時78毫米累積超過3小時,台北市一樣是垮掉。

韓國瑜19日下午官方LINE帳號傳出防災訊息,附上的短網址卻意外連結至成人網站,引發譁然。柯文哲對此則說,這表示他(指韓國瑜)小編上班、下班搞不清楚。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