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紅色滲透 民進黨下月起辦基層說明會

民進黨發言人李晏榕今日表示,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在中常會裁示,今年8月起將辦理「反紅色滲透」基層說明會,啟動民主防衛機制,全面展開民主保衛戰。(記者陳鈺馥攝)

民進黨發言人李晏榕今日表示,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在中常會裁示,今年8月起將辦理「反紅色滲透」基層說明會,啟動民主防衛機制,全面展開民主保衛戰。(記者陳鈺馥攝)

2019/07/17 19:05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中國「紅色滲透」無所不在,民進黨中常會今日邀請台師大華文系副教授楊聰榮,專案報告「高等教育機構的紅色滲透:民主防禦機制的他山之石」。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在會中裁示,今年8月起將辦理「反紅色滲透」基層說明會,啟動民主防衛機制,全面展開民主保衛戰。

全面展開民主保衛戰

民進黨發言人李晏榕會後轉述表示,卓榮泰主席聽取報告後裁示,感謝師範大學楊聰榮教授,針對高等教育機構裡的紅色滲透,以及對國內學術領域的影響,做了相當深入的說明,讓大家了解文化滲透的操作,是依附在既有社會結構上。

卓榮泰指出,「紅色滲透」透過相對封閉的校園,無聲地進行滲透,而台灣的國際戰略地位及政治情勢又首當其衝,這件事值得更高的警覺性,以及具體的防衛機制。

卓榮泰提及,自兩岸開放交流以來,中國利用學術交流的名義,傾倒豐厚的紅色資源,以挹注經費的方式在校園內擴大組織基礎,目的就是要讓挑戰中國統治的言論在校園內「被消音」。

面對這樣的侵襲,我們必須建立應有的民主防禦機制,才能鞏固民主價值,包括強化政府與學術單位的合作、均衡化的國際學術交流,以及培養學生多元的世界觀,並且重新瞭解台灣與世界的關係。

卓榮泰表示,台灣社會內部原本就存在互相競爭的兩大勢力,現在又有境外勢力意圖利用民主機制傷害台灣的民主,年底的選戰將更加嚴峻。

立院下會期啟動反紅色滲透修法

為了鞏固珍貴的民主價值,凝聚內部對於民主價值的共識,民進黨將規劃辦理「反紅色滲透」基層說明會,啟動民主防衛機制,全面展開民主保衛戰。

民進黨發言人李晏榕補充說,「反紅色滲透」基層說明會將從8月起在全國巡迴辦理,黨內同仁及立委都相當關心此議題,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日在中常會也提及,立法院下會期會啟動相關反紅色滲透的修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