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買下台灣?媒體曝中國補助前3名 時力:拿中國錢回台選舉

時代力量分享媒體報導,警告台灣大眾「中國正在買下我們的生活」,並指控部分台灣企業「拿中國的錢回台灣做媒體、選舉」。(圖取自時代力量Facebook)

時代力量分享媒體報導,警告台灣大眾「中國正在買下我們的生活」,並指控部分台灣企業「拿中國的錢回台灣做媒體、選舉」。(圖取自時代力量Facebook)

2019-07-10 23:22: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時代力量黨臉書專頁今(10)日晚間分享了《READr》的專題報導〈錢進來,人出去,中國讓你發大財?!解密臺商領取的中國補助款〉,質疑旺旺、頂新、鴻海等3個集團「拿中國的錢回來台灣做媒體甚至選舉」,並警告台灣大眾「中國正在買下我們的生活」!

據貼文指出,旺旺、鴻海、頂新這3家「領最多中國補助款」前3名的台灣企業,卻一步步掌握了台灣人的媒體、飲食、體育、3C等領域,現在甚至可能入主台灣的政府,時代力量不禁質疑:「被買下的究竟只是企業,還是我們的生活?」

根據《READr》專題報導指出,近十年來旺旺集團共計收取中國158億元的補助,鴻海集團則收取126億元,頂新收受119億元,為前三名。對此,時力強調,「企業得到一般各國政府的補助,或許還沒有大問題,偏偏中國不是個正常的政府」,指出中國明顯是在對台進行「以經促統」的戰略,時力也特別指出「收取中國補助第二多的鴻海集團,他們的創辦人目前還是台灣未來可能的總統候選人」。

時代力量也不忘呼籲大眾,「強化民主防衛機制,或許聽起來很遙遠。」但他們也表示,想要守護的指示「可以呼吸自由空氣的日常」,如此看似簡單平凡,卻飽受威脅的權利而已。

據了解,媒體曾於今年4月披露「中國旺旺」自2007年以來一共收取中共總計152億元的補助款,後者並發4點聲明駁斥,稱此為中國政府招攬台商手段,並非獨厚該公司。隔(4/24)日「旺旺中時」旗下《工商時報》刊出〈大陸補貼台商 鴻海是大戶〉一文,將矛頭指向鴻海集團。據本報報導指出,鴻海旗下子公司年收43億中國補助款,對此鴻海集團並未有所回應,經濟部投審會接受質詢時表示,會同陸委會、NCC進行調查了解。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則表示:「(郭台銘)必須接受全民檢視」。

時代力量臉書請見:

〈錢進來,人出去,中國讓你發大財?!解密臺商領取的中國補助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2020總統立委選舉

LTN集點大放送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