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贏得滿州鄉代補選 莊期文仍嘆:現行制度助長買票!

莊期文嘆現行制度助長買票。(記者蔡宗憲攝)

莊期文嘆現行制度助長買票。(記者蔡宗憲攝)

2019/07/15 20:3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因賄選案件辭職補選的滿州永靖港口選區,13日補選結果由原「落選頭」莊期文擊敗因案辭職的鄉代洪勝榮妻子,正進行謝票的莊期文坦言「沒有勝選感」,對現行選罷法失望,希望他的發聲能喚起政府修改制度別助長買票風氣。

「運動賽事吃禁藥被抓還能派人重跑嗎?」莊期文從補選前就強調這個論點,他認為當選無效的鄉代洪勝榮,在7月將舉行的補選中,仍推派妻子參與補選,即便投票前得知洪勝榮對於當選無效判決不再上訴定讞,但仍須進行補選投票不能遞補,實在相當荒謬。

莊期文表示,他在選舉中未作弊落選,遭判刑的卻利用法律漏洞辭職,毫不避諱的推出自己太太參選,這樣的案例,形同告訴所有參選者「買票沒關係,到時先辭職找人選就好」,甚至也能以此跟政敵談條件,對於守法參選者極不公平,希望政府能以判決遞補為準,不該容許辭職補選的鑽漏洞方式。

上屆擔任鄉代會主席的莊期文,補選當選後將回鍋擔任鄉代,他強調未來仍將著力在推動屏200線拓寬、野生動物農損補助以及佳樂水衝浪區及風景區飯店的規劃,希望「比賽兩次」才選上的鄉代職位,能夠督促滿州鄉更進步。

莊期文忙著謝票。(記者蔡宗憲攝)

莊期文忙著謝票。(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