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勝出》是否參戰? 柯文哲:現在要認真想了

國民黨內總統初選民調結果今天出爐,高雄市長韓國瑜勝出,外界關注台北市長柯文哲是否也會參戰,但柯仍不願鬆口,只回說「我就是還不曉得。」他坦言以前沒有很仔細想,現在要很認真想了。(記者簡榮豐攝)

國民黨內總統初選民調結果今天出爐,高雄市長韓國瑜勝出,外界關注台北市長柯文哲是否也會參戰,但柯仍不願鬆口,只回說「我就是還不曉得。」他坦言以前沒有很仔細想,現在要很認真想了。(記者簡榮豐攝)

2019/07/15 11:39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國民黨內總統初選民調結果今天出爐,高雄市長韓國瑜壓倒性支持度勝出,外界關注台北市長柯文哲是否也會參戰。不過柯文哲今天受訪,卻僅不斷打太極說「再想想」、「等事情發生了再煩惱」,面對媒體直球拋問「什麼都不講?」柯仍不願鬆口,只回說「我就是還不曉得。」他坦言以前沒有很仔細想,現在要很認真想了。

媒體追問「所以是很認真想什麼?」柯文哲則是深深嘆了一口氣說,認真想很多事情,要開始想了。由於他過去曾說國家太亂,考慮要出來,如今藍綠都有可能改變國家,出來選還有正當性嗎?柯文哲嘆氣看了發問媒體一眼後表示,「等我想好再跟你回答好了。」

談到自己在韓國瑜參選國民黨主席時,曾說韓是唯一可以改變國民黨的人,現在是否仍是同樣想法,柯文哲沈吟幾秒後說,改變國民黨跟改變台灣不一樣,這要想一下。

被問及韓國瑜出線會不會讓他提前宣布參選總統?柯表示,我們這種急診處或是加護病房醫師個性,等病人真的送來,確定傷勢再來決定怎麼開刀。

媒體追問,韓國瑜出線到底有沒有影響意願或是決定過程?柯卻又再度回以「以後再告訴你。」媒體質疑柯文哲什麼都不講,柯文哲賭氣說:「我就是還不曉得!」等國民黨宣布再講啊,宣布以後他們會講他們的想法,大家聽一聽「這樣喔」,再來決定下一步。

柯強調,要看當事人的反應啊,從朱立倫、郭台銘還有王金平,等大家都講了以後,我們再來看看怎麼解決;他的想法,那個flowchart(流程圖)是如果怎樣就怎樣,但那個怎樣還沒有出現,何必去處理。

至於「郭柯配」的可能性?柯文哲說,就還不曉得啊,而且也不是你想要合作就合作,為什麼這麼擔心幾天後才會發生的事情,等發生後再煩惱嘛。

他強調,台灣的整體利益、人民最大福祉、台灣長期發展,常常事情出現我們要開始思考,對台灣長期發長好不好,我們對未來還沒有發生前,永遠都只是個估計,但是我們作為有理智的人類,可以做合理估計,所以大家要開始思考,小英繼續幹會怎麼樣,換韓國瑜做又會怎麼樣,大家可以想想看,但想之前他們要提供資訊,提供後會思考這樣合不合理,我們再來思考怎麼做。

柯還說,從頭到尾自己都不是用本位去思考,就像自己台北市長做得好好的,早上還在開晨會討論0至6歲的幼兒補助,政治要落實在人民生活每一天,政治要能夠執行,喊口號也沒有用,喊口號也要能夠執行。

柯批評,台灣現在的問題就是口號太多,可以執行的步驟太少,所以還是要能夠確實一、二、三執行,常常你們說國家主權、國家意識,但資本門預算執行率一年只有66%,國家計畫全部都是假的,不可能執行。

他舉例,最近他們送前瞻計畫進來,自己當下質疑這個工程不可能兩年蓋完,但對方又說前瞻計畫一定要把錢花完,可是難道為了消耗預算,就編了一個假工程要進來騙錢嗎,這才是今天台灣要去處理的問題。

柯文哲重申,所以就給他們(指藍綠)講,講完會做判斷,自己從來都沒有想個人要幹什麼,而是台灣下一步要怎麼辦。

不過媒體質疑,蔡英文、韓國瑜都當了一陣子,怎麼還在想?柯文哲說,就好像你當醫生,常常一看就說是什麼病,但還是要聽到他把病史報完,明明一看就知道是感冒,還是要問一下發燒幾天、流鼻水多久,這也是當市長後很大的進步,「不要遽下結論」,等每個人說明看看,就好像小英總統要繼續幹,台灣會怎麼樣,我們總是要聽她講嘛,還是給每個人一個機會去陳述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