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M1A2戰車買貴了? 陸軍澄清:美公佈的是「可供售項目」

美方同意出售我方108輛M1A2T戰車,陸軍今晚澄清,美方公布的總價約新台幣600億元為「可供售項目」,包括工業合作額度、供我依需求選購內容。(圖取自美國陸軍網站)

美方同意出售我方108輛M1A2T戰車,陸軍今晚澄清,美方公布的總價約新台幣600億元為「可供售項目」,包括工業合作額度、供我依需求選購內容。(圖取自美國陸軍網站)

2019/07/14 23:36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美國國務院上週宣布對台4項軍售,並進入知會國會程序,其中,我國爭取多年的M1A2成為焦點。有媒體報導指,美方批准售台的戰車相關裝備總價約新台幣600億元,但立院僅通過400億元預算,質疑預算編列不實。但陸軍今日晚間澄清,美方公布的為「可供售項目」,包括工業合作額度、供我依需求選購內容,並無編列不實的情事。

陸軍也表示,M1A2戰車採購案的「銳捷專案」預算,依歷次軍購建案經驗,及檢視先前他國軍購M1A2戰車價格等參據,編列預算並獲立法院審議通過。而美國國防部安合局(DSCA)網站公佈金額總價,是含括工業合作額度、關鍵技術移轉及美方建議採購附屬裝備、後勤支援服務等工項。

陸軍表示,該案將於獲得美方正式發價書後,以立院核定的預算為基準,審慎評估及考量作戰實需項量,並依立法院審核結果,核實精算經費,在符合預算法規及完備建案作業程序前提下,達成建軍備戰、國土防衛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