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PM2.5濃度平盤 議員:雨神幫忙清污

江肇國批評,希望盧市長除就台中火力發電廠與中央對槓外,應拿出新作為,否則與其期待市府治理空污,還不如祈求下雨。(資料照)

江肇國批評,希望盧市長除就台中火力發電廠與中央對槓外,應拿出新作為,否則與其期待市府治理空污,還不如祈求下雨。(資料照)

2019/07/13 07:32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宣稱「PM2.5平均值創歷史新低」,市議員江肇國今(13)日打臉說,上半年PM2.5平均值從去年每立方米18.8微克降至18.7微克,各縣市排名維持平盤,降雨天數卻從去年41天增加到61天,多了20天讓空氣變乾淨,與其期待市府治理空污,還不如祈求下雨;環保局回應,盼理性客觀看待空品改善的事實。

環保局指出,根據行政院環保署監測站統計,今年上半年台中市PM2.5平均值18.7微克,較去年同期改善2.2微克,創歷史新低;環保署測站空氣品質不良(AQI>100)天數相較去年同期,減少超過4成,市府將持續努力,要讓台中空品越來越好。

但江肇國說,行政院環保署公布今年上半年各縣市PM2.5濃度排名比較表,台中市排名與去年上半年相同為11名。台中市PM2.5平均濃度從2015年的24.5微克逐步改善,至去年前市長林佳龍卸任前就已經降至18.8微克。

他又說,市長盧秀燕日前才為台中市上半年PM2.5平均濃度降至18.7微克而沾沾自喜,認為防治空污績效卓越,但若空品確實改善的話,全台排名應有所進步才對,實際上名次卻停滯不前,可見不是盧團隊治理空污有成。

江肇國批評,要不是上半年雨下得比較多,比去年同期多了20天,讓空品勉強維持平盤,否則實在難以想像要惡化到什麼地步,希望盧市長除就台中火力發電廠與中央對槓外,應拿出新作為,否則與其期待市府治理空污,還不如祈求下雨。

環保局回應,2016年上半年降雨天數相較2015年同期增加32天,PM2.5平均值改善僅0.7微克;反觀今年相較去年同期僅增加20天,卻改善2.2微克,顯示新市府上任後,初步展現改善空污成果,盼理性客觀看待此事實,勿抹煞市府團隊及環保人員的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