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外交政策》︰習近平是蔡英文的「海報男孩」

香港大規模的「反送中」運動引起全球關注,不過,有外媒刊文指出,台灣民眾因香港反送中,日漸感受到中國的威脅,可能為總統蔡英文帶來下一場勝利,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反倒成為她的最佳助選員。(法新社)

香港大規模的「反送中」運動引起全球關注,不過,有外媒刊文指出,台灣民眾因香港反送中,日漸感受到中國的威脅,可能為總統蔡英文帶來下一場勝利,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反倒成為她的最佳助選員。(法新社)

2019/07/11 13: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史無前例的「反送中」運動引起全球關注,不過,有外媒刊文指出,台灣民眾因為香港反送中,日漸感受到中國的威脅,可能為總統蔡英文帶來下一場勝利,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反倒成為她的最佳助選員。

據美國知名外交雜誌《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10日發表「習近平是蔡英文最佳的海報男孩」一文,指出蔡英文因年金改革而在去年選戰受挫,加上兩岸政策導致與中國關係不穩定、經濟低迷和外交困境而廣受抨擊,一度面臨成為台灣第一位未能通過黨內初選的現任總統,民進黨黨內初選時,有不少人擔憂她贏得勝選機會不大。

文章指稱,蔡英文成功贏得黨內初選,再次代表民進黨角逐2020年總統大位,這其中有來自中國的偶然之手;因為香港的大規模抗議活動,激起台灣人高度關注,加上蔡英文長期堅定反對親中立場,拒絕接受九二共識、反對一國兩制,讓她有望連任成功。

蔡英文拒絕向中國屈服,除了面臨來自中國的強大施壓,中共可能出手干預或武力恫嚇阻止她連任,然而,文章指出,蔡英文並未因此退縮,台美關係進展,年金改革持續推動、同婚合法化、新南向及台商回流等政策,讓台灣貿易往來更多樣化並減少依賴中國。

文章也提及,在台灣充滿活力但有時古怪的政治世界裡,蔡英文顯得過於沉悶、略顯無趣,這使蔡英文與其他極富個人色彩的政治人物形成鮮明對比;雖然國民黨初選結果尚未出爐,但不論誰勝出,也須面對公眾對中國威脅的擔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