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社宅爭議》中市府:調整 洪慈庸:減少上千戶

林佳龍前市府時代就已把西屯國安段社宅納入盤點作業(記者唐在馨翻攝)

林佳龍前市府時代就已把西屯國安段社宅納入盤點作業(記者唐在馨翻攝)

2019/07/10 07:42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立委洪慈庸日昨質疑中市府取消北屯太原段的上千戶社宅計劃,土地標售上看34億有違居住正義,引來中市府反擊,端出同樣會有上千戶社宅的西屯國安段,強調這是「調整」,但林佳龍前市府成員則踢爆:這個案子林佳龍早就列入規劃,立委洪慈庸更說,這不叫」調整」,這叫減少....。

但對於西屯國安段到底是誰做的?現任都發局長黃文彬表示,前市府時代只有處於洽談階段,是否選用該塊土地?面積多大?並沒有進度,是盧秀燕市長上任後,經過評估,目前西屯該地鄰近中科,而北屯除了太原段外,己有二處社宅在進行中,西屯則只有惠來厝一處,現在調整做西屯國安段,會更符實際需求。

對於是前市長還是現任市長才有西屯國安段社宅的推動?黃文彬說,所有的案子都是滾動檢討,前市府時代並未定案,是他上任後才確定土地,並在今年四月取得土地,當然可以視為盧秀燕市府時代確定的社宅。

不過林佳龍前市府團隊,前都發局長王俊傑則說,林佳龍前市長已說尊重現任市府,他本來不便多說什麼,但西屯國安段是他任內營建署就已要求各國營單位提供土地,中市府也已在協調跟台糖租用事宜,的確本來就在台中的社宅規劃當中。

對此,洪慈庸強調,林佳龍時代就有太原段及國安段的社宅規劃,現在的市府說是」調整」,事實上就是「減少」,本來二個都做的話台中市會多2千戶以上的社宅,現在少了上千戶,這是不爭的事實。

但中市府則強調,少了太原段,未來還在檢討增加其他區塊,盧秀燕任內社會不會減少,台中社宅總戶數不會變動。

盧秀燕市府團隊出具証明強調國安段土地今年四月才取得(中市府提供)

盧秀燕市府團隊出具証明強調國安段土地今年四月才取得(中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