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不爽小英「台灣總統」賀文 網灌洪孟楷粉專讚「最佳助選員」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粉專昨貼出蔡總統代表宜蘭市對美國姊妹市簽發祝賀文的照片,其中蔡的頭銜為「台灣總統President of Taiwan(R.O.C.)」,洪質疑「這是民進黨製造假新聞還是要把中華民國下架?」(資料照)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粉專昨貼出蔡總統代表宜蘭市對美國姊妹市簽發祝賀文的照片,其中蔡的頭銜為「台灣總統President of Taiwan(R.O.C.)」,洪質疑「這是民進黨製造假新聞還是要把中華民國下架?」(資料照)

2019/07/09 10: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粉專昨貼出蔡英文總統代表宜蘭市對美國姊妹市簽發祝賀文的照片,其中蔡的頭銜為「台灣總統President of Taiwan(R.O.C.)」,洪質疑「這是民進黨製造假新聞還是要把中華民國下架?」總統府粉專也發文澄清,賀文非府方正式文書,並援引蔡曾說2300萬人選出來的總統,稱呼台灣的總統並不為過。大批網友聞訊紛紛湧入洪的粉專朝聖、大笑「這是助選嗎(歪頭)」。

洪孟楷粉專該篇貼文從昨天下午6時許發文至今,已累計逾3700筆回應。網友直呼,「天啊好棒喔,謝謝你讓我知道這個消息」、「蔡英文讚讚」、「有問題嗎?」「啊不是有寫ROC了嗎」、「看不懂縮寫?」「製造對立?」「你出國都講I am from ROC嗎?」「講的KMT好像很維護主權一樣,我笑了」、「你以後不准說台灣兩個字,不然就是要把中華民國下架!」「你們家的人最會藏國旗」、「原來是小英強力助選員啊」、「這個反串效果不錯」、「手法太漂亮了」。

洪孟楷在該篇貼文中質疑,蔡總統對外宣稱護主權「卻自我矮化」,不敢宣布台獨卻創出「台灣總統」一詞,並問外交部要不要出面解釋,「現在總統對外都是用『台灣總統』來自稱嗎?還是我們現在在國際上的國號,已經改變成台灣國了呢?」另揚言民進黨要下架中華民國,準備明年被國人一同下架。

「總統府發言人」粉專發文回應,賀文由宜蘭市公所準備,並請總統簽署,文件上雖載有我國國名縮寫,但仍非屬中央、總統府文件,並稱府方在正式文書中均使用「President, Republic of China(Taiwan)」。不過,蔡總統曾說,2300萬人選出來的總統,「以台灣的總統稱呼並不為過」,國際上很多人、媒體也這樣稱呼,無須做政治解讀、衍生不必要困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