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批「缺德比缺電還嚴重」 總統:比喻不當

蔡英文總統今天早上至三重先嗇宮參拜。(記者陳心瑜攝)

蔡英文總統今天早上至三重先嗇宮參拜。(記者陳心瑜攝)

2019/07/04 12:14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在3日政見會批評民進黨「缺德比缺電更嚴重」,並說要重啟核四,蔡英文總統今天早上至三重先嗇宮參拜時,直言「比喻不當」,更從昨天的辯論中,看出國民黨的政治人物、候選人對於綠電和綠能的理解非常不足,蔡英文強調「台灣不缺電」,即便是今天這麼熱的天氣,備轉容量達到非常寬裕的10%,更何況台灣處於地震帶,核能發電風險很高,更不要說藍營政治人物對核廢料處理避而不談。

昨天藍營初選辯論會談及核電,韓國瑜喊重啟核四、前鴻海董事長表示交由全民決定,蔡英文說,台灣處於地震帶,許多核電廠更坐落地震帶,發生天災時非常危險,更重要的是,國民黨的政治人物都對處理核廢料的高昂成本避而不談,「這是國民黨的政治人物都想逃避的問題」,認為國民黨候選人辯論或批評執政黨前,應該要掌握相關資訊。

蔡英文說,國民黨的政治人物以及候選人「對綠電和綠能的理解非常不足」,若不是不用功就是刻意隱瞞,綠能發展的策略都按部就班進行中,將來會挑起更重大的責任,因為綠能可以帶動產業的革新,若台灣的綠能產業發展成功,將是亞洲綠能產業的領頭羊,也會帶來產業利益並成為穩定的供電來源。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