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6歲國家養議題延燒 》朱批社會主義 郭嗆:不惜散盡家財

國民黨最後一場總統初選國政願景發表會昨在台北舉行,五位參選人在發表會前合影,高喊國民黨加油。(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最後一場總統初選國政願景發表會昨在台北舉行,五位參選人在發表會前合影,高喊國民黨加油。(記者廖振輝攝)

2019/07/04 05:3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提名初選「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最終場昨晚登場,主題為經濟、財政、能源與環境,三位主要參選人韓國瑜、郭台銘、朱立倫再度同場較勁,其中郭台銘提出零到六歲兒童由國家養的政策主張,繼續成為郭、朱兩人交鋒焦點;朱還暗諷韓、郭分別只談「庶民經濟」與拚產業、高科技的「富民經濟」,強調自己要拚「全民經濟」,郭則反擊朱只是「口頭經濟」,並反擊朱是舊思維,沒有勇於突破。

韓推「六大改造工程」

韓國瑜雖未加入郭、朱戰局,但在Q&A階段消遣兩位對手,稱郭、朱互相指責各有不足之處,他都同意,引發現場觀眾一陣笑聲。

在上週六發表會拋出「讓政府照顧你的爸爸媽媽」的韓國瑜昨天表示,未來受薪階級必須定存一部分的長照基金,六十五歲以上的人,由政府幫忙養爸媽,每個人以自己存的長照基金與國民年金各出一半的錢支付長照費用,並提出要推動「六大改造工程」,其中包括成立「庶民經濟基金」,協助農漁民、婦女及中低收入戶振興庶民經濟。

朱強調要拚全民經濟

朱立倫則意有所指地說:「我們要拚的是產業或高科技的富民經濟,還是庶民經濟?兩個一定要加起來,這才叫做拚全民經濟。」他要拚的就是全民經濟。

朱話鋒一轉說,最近最夯的議題是零到六歲讓國家來養,但這是「社會主義」,零到六歲「自家養」則是資本主義,他主張應該「大家養」,這才是公平正義,也就是「高所得的自己養、中所得的幫忙養、低所得的由國家養。」

面對朱的質疑,郭反擊強調自己前半生就是在化不可能為可能,那些說他不可能做到的政治人物,是因為已經習慣舊思維,沒有勇氣與創意突破。

郭反譏朱是舊思維

郭台銘指出,台灣每年新生兒十八萬人,六年共一百零八萬人,排富後政府每個月補助一萬五千元,扣除目前已補貼的六百億元經費,每年還需增加一千二百億元,第一階段財源將從政府各類特種基金,透過專業管理提升投資報酬率四%,就可以增加七百億元,再加上富人稅提撥五百億元,就可以達到他的規劃目標,未來他會幫國家建立「大健康產業」,第二階段的財源就從這裡的獲利而來。

郭還強調,零到六歲兒童讓國家養的政策,他有信心一定可以做到,萬一財源籌措不齊,他會自負責任,用自己的財產墊支,這代表他有信心,這個政見一定會實現,「就算散盡家財也在所不惜」。

不過,朱隨後在Q&A階段反嗆郭台銘,「郭董不要算孩子算一年啦!去年的生肖的確是十八萬多,前兩年都是二十一萬多,不要少算了,到時候你要付錢。以你的身家大概只能負責一年左右,這也是滿嚴重的事情」。

對於朱立倫自誇拚「全民經濟」,郭台銘則諷朱,說了很多「口頭經濟」,自己才是真正做了幾十年的經濟,真正拚經濟而非拚口號。

郭台銘也不忘攻擊韓國瑜,爆料高雄市副議長陸淑美之所以支持他,就是因為選區內的上千家螺絲廠商需要土地蓋工業區,升級轉型,「但就這麼一個小小的要求,他們從陳菊市長時代,一直要求到現在韓市長時代,都得不到正面積極的回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