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點評韓國瑜像哪個金庸角色?朱立倫:韋小寶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參觀金庸展。(記者陳志曲攝)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參觀金庸展。(記者陳志曲攝)

2019/06/26 10:59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早參觀金庸武俠特展,表示自己最喜歡喬峰,而蔡總統有女魔頭的感覺,像周芷若﹔高雄市長韓國瑜雖自比為令狐沖,但朱認為,韓像韋小寶,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則像「白眉鷹王」殷天正。

在昨晚高雄的首場國民黨總統初選國政願景發表會後,朱立倫今至台北參觀參觀金庸武俠特展,在參觀結束後受訪,被問到自己和政壇其他人人物像哪個金庸角色?朱立倫說,他喜歡喬鋒,因為喬峰為了國家、為了宋遼的和平,付出很多,犧牲很大,但他回到家都跟太太開玩笑,說他很像郭靖,因為回到家都聽黃蓉的,太太比較精明幹練,比較大聲一點,很多男生回到家都變郭靖。

對於蔡總統像哪個角色,朱立倫想了一下才說,蔡英文以前比較文青一點,現在好像「女魔頭」的感覺,比較像周芷若,以前滿善良,現在比較像獨裁者。

而其他黨內總統初選對手,朱立倫認為,韓國瑜比較像韋小寶,還滿可愛的,口若懸河,很會講話﹔郭台銘則比較像天鷹教主殷天正,事業有成,創了教派,但願意出來犧牲。

朱立倫也批評蔡總統,在這幾年對民主的破壞,對獨立機關的介入,還把公投關進鐵籠中,這都是非常遺憾的,對香港「反送中」我們強調堅持民主自由,但我們自己還破壞民主的話,「那總統不就變成周芷若嗎?」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早參觀金庸武俠特展,表示自己最喜歡喬峰,評論高雄市長韓國瑜像韋小寶,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則像「白眉鷹王」殷天正。(記者陳志曲攝)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早參觀金庸武俠特展,表示自己最喜歡喬峰,評論高雄市長韓國瑜像韋小寶,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則像「白眉鷹王」殷天正。(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