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防部:M1A2軍售進度正常 還要爭取這項裝備...

《時代》雜誌報導稱,美國總統川普避免貿易衝突升溫,並欲重啟貿易談判,尚未對總價20億美元的M1A2戰車、飛彈等對台軍購案採取行動。對此國防部表示,軍售目前均按相關程序執行,進度正常。圖為美軍M1A2戰車。(路透資料照)

《時代》雜誌報導稱,美國總統川普避免貿易衝突升溫,並欲重啟貿易談判,尚未對總價20億美元的M1A2戰車、飛彈等對台軍購案採取行動。對此國防部表示,軍售目前均按相關程序執行,進度正常。圖為美軍M1A2戰車。(路透資料照)

2019/06/25 11:51

相關新聞:

時代雜誌:為達成貿易戰協議 川普政府暫停對台軍售

傳美擱置對台軍售 外交部:持續爭取必要防衛性武器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美國《時代》雜誌報導稱,美國總統川普避免貿易衝突升溫,並欲重啟貿易談判,尚未對總價20億美元的M1A2戰車、飛彈等對台軍購案採取行動。對此,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今日表示,軍售目前均按相關程序執行,進度正常。

這也是《時代》雜誌近三個月來,再度報導美國對台軍售案可能暫緩的新聞,《時代》雜誌在今年4月6日報導稱,川普政府已暫時擱置售台F-16V戰機,直到美中敲定貿易協議為止,美方也研究是否有必要出售M1A2戰車給台灣。

事實上,對我國軍方而言,M1A2戰車配備120公厘戰車砲,口徑與火力比我國現役105公厘戰車砲來得大外,如新車採用燃氣渦輪發動機,馬力更可高達1500匹,遠比我國CM11、M60A3戰車的750匹馬力高出許多。

軍方透露,我國也有意向美方爭取戰車主動防禦系統,如新戰車能採用此系統,將可攔截敵軍對戰車發射的反裝甲飛彈,保障車輛與人員安全。

為迎接陸軍裝甲戰力新成員,軍方已開始做前置工作,有意運用現有戰車彈生產線,循工業合作技術引進及自行研發等方式,建立120公厘戰車彈的產能。另也考量M1A2戰車車重,國軍將併案向美方採購專用載具拖板車,以符合運輸安全、適法性等需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