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拿中國酒拜鄭成功還批中樞 鄭氏宗親會發聲明打臉

「鄭成功祖廟台南市鄭氏宗親會」發聲明。(記者王冠仁翻攝)

「鄭成功祖廟台南市鄭氏宗親會」發聲明。(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9/06/23 18:55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政府是否祭拜鄭成功前陣子曾引發討論,自稱台南鄭成功祖廟管理人鄭昭明日前受訪說,民進黨執政以來不斷侮辱鄭成功,他於是舉辦「公祭鄭成功逝世356年紀念活動」,還有人從中國寄酒參與致祭。不過,事後「鄭成功祖廟台南市鄭氏宗親會」發聲明說,鄭昭明早已不是該廟管理人;身為鄭氏宗親的內政部長徐國勇日前也表示,鄭成功拒絕與中國統一,值得敬佩。

鄭昭明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說,民進黨在去中國化的政策下,不斷侮辱鄭成功,他因此在鄭成功忌日當天舉辦活動,還獲得兩岸支持。世界鄭氏宗親總會副會長、大陸(中國)廈門市延平王祠主席鄭希遠,及河北省鄭成功酒廠董事長鄭玉海等人,分別分別寄來「鄭翁酒」及「鄭成功酒」參與致祭。

不過,鄭昭明的一番言論,卻惹惱了鄭氏宗親會,鄭氏宗親會本月21日發聲明說,鄭昭明早已不是鄭成功祖廟的管理人。此外,鄭昭明搞不清楚史實,鄭成功是在1662年5月8日(農曆)升天,今年算是357周年。

聲明中還說,內政部至今沒有撤銷鄭成功中樞祭典,2年前前內政部長葉俊榮因行程之故,請當時的台南市長賴清德代表主祭,賴在祭典中也向眾人說明,鄭氏宗親並無反對中央。現任內政部長徐國勇在今年春祭時,不僅提早一天前來,也再次說明中樞並沒中斷祭典。

據了解,徐國勇與鄭成功後代子孫很有淵源,鄭成功第8世孫鄭子香後裔「鄭達智」現為屏東科大熱帶農業暨國際合作系教授,他是徐國勇外甥,他的母親是徐國勇堂姊,鄭達智看徐國勇要叫一聲「阿舅」,鄭達智母親姓徐,與徐國勇的親大哥熟識。

徐國勇曾說,鄭成功建設台灣,促進台灣與日本、東南亞之間的貿易,讓台灣真正成為一個海洋國家,台灣話有一句話「南北貨」,指的就是鄭氏王朝南北往來流通的貨物。

而鄭成功海上貿易讓中國政府收不到稅,所以被當局貶成海盜、逆賊,但鄭成功不僅有雄才武略,還是非常優秀的國際貿易家,他懂得與各國交流,他的部屬很多是泉州人,泉州人在南亞很多從事貿易,大航海時代的台灣貿易興盛,不像當時的中國朝廷還實施海禁。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鄭成功祖廟台南市鄭氏宗親會」發聲明。(記者王冠仁翻攝)

「鄭成功祖廟台南市鄭氏宗親會」發聲明。(記者王冠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