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高市文化局長尹立:韓用登革熱操作政治議題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怒嗆,行政院若再不核發5300多萬登革熱經費,往後再有一例登革熱,就要算在院長蘇貞昌頭上!遭蘇貞昌回嗆:「一隻蚊子都治不好,還整天趴趴走想治國。」(資料照)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怒嗆,行政院若再不核發5300多萬登革熱經費,往後再有一例登革熱,就要算在院長蘇貞昌頭上!遭蘇貞昌回嗆:「一隻蚊子都治不好,還整天趴趴走想治國。」(資料照)

2019/06/19 00: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爆發登革熱疫情,未料登革熱經費補助竟讓高市府槓中央,讓市長韓國瑜極力塑造中央卡韓的印象。對此,前高市文化局長尹立在臉書發文,揭露韓國瑜如何利用登革熱操作政治議題與轉移焦點。

尹立表示,韓國瑜在登革熱防疫視察只待19分鐘(還不用講之前跑錯里)、趕赴雲林「被動」參加總統造勢、到台北上節目哭說中央不關心高雄、半夜寫臉書痛罵中央、不跟立委先約好,也不準備資料,就去找高雄立委,大家在忙沒接到他的就被特定電視台痛罵。然後其他國民黨委員幫他慶生,最後則是繼續罵中央卡韓。

尹立指出4點事實情況:1.高雄市本身有編列衛生局3490萬與環保局4807萬的防治預算;2.二備金先動用4738萬,還不包含雨水下水道與區域排水等清疏工程的6500萬,這就一億多;3.疾管局早就先補助861萬,光是1+2+3高雄就有2億多的資源在手上,還不好好坐鎮指揮;4.6/14(韓國瑜)發文跟中央要5300萬。

尹立也說,上述還不包含工務、水利、環保、民政、衛生、社會等單位本來就有固定整理環境或支援登革熱防治與宣導的預算,像是之前文化局不算工務單位,但也要編預算維護三個文化中心、博二、紅毛港文化園區、還有很多的文化藝術場館。

尹立認為,市長坐鎮指揮是代表市府資源統合,至少市長主要會議要到,做重點指示,表達防疫的態度與決心,並指派一位副市長綜理各局處,因為疫情,尤其是本土型的登革熱,比前幾年嚴重許多,更應該積極面對處理。尹立強調,尤其現在又出現日本腦炎死亡病例,呼籲韓國瑜不要一直做情緒動員與政治操作,應該好好為高雄做點事情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