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投日為何訂在8月底? 民進黨說分明

立法院臨時會三讀通過「公民投票法部分條文修正案」,公投日定於8月第四個星期六,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左起)、管碧玲、蔣絜安、李俊俋說明原因。(記者謝君臨攝)

立法院臨時會三讀通過「公民投票法部分條文修正案」,公投日定於8月第四個星期六,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左起)、管碧玲、蔣絜安、李俊俋說明原因。(記者謝君臨攝)

2019/06/17 21:38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立法院臨時會今三讀通過「公民投票法部分條文修正案」,將公投與大選脫鉤;條文明定,公投日定於8月第四個星期六,自2021年起,每2年舉行1次;至於為何選在8月底的週六?提案委員、民進黨立委蔣絜安強調原因有三,其中最重要的因素,落在年輕的學生族群。

蔣絜安表示,所謂的固定公投日,希望訂在8月的第四個週六,最主要的原因有三點,首先,就是希望能在投票率最高的情況下,考量到這時候還是暑假,學生可能還沒回到學校,還在家鄉、也就是戶籍地,年輕學子的參與度會比較高。

其次,投票的地方大部分在學校,比較能自由運用、方便使用。最後,選務人員以老師、公務人員居多,尤其是老師,如果在8月底,大部分老師已經回到學校備課,所以選務工作也可以提早準備。

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管碧玲補充,因為公投年齡是18歲,選舉是20歲,18歲到20歲加起來有58萬人,因此選在年輕學子比較方便參與的時間點,這是最主要的考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