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防治登革熱動用救命錢 盧秀燕:盼中央專款補助

台中市政府加強宣導清除病媒蚊孳生源。(記者張菁雅翻攝)

台中市政府加強宣導清除病媒蚊孳生源。(記者張菁雅翻攝)

2019/06/17 20:04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向中央爭取防治登革熱補助款,台中市議員吳瓊華今日質詢市長盧秀燕對此事的看法,盧秀燕表示,中央目前沒有補助台中市防治登革熱費用,但防疫不能等,她已動用第二預備金2625萬元防治登革熱,成效良好,期待中央除了例行性補助一般傳染病防治經費外,能「專款」補助各縣市登革熱防治經費。

吳瓊華指出,防疫如同作戰,韓國瑜向中央要求防治登革熱補助款被「卡」,令人關心台中市的補助經費有沒有問題?

盧秀燕說,登革熱是每年防疫重點,前幾年中央對於登革熱防疫補助經費以南部縣市為主,台中市目前沒有獲得中央補助登革熱防治經費,「向中央要錢很難,但防疫不能等」,她上任後動用第二預備金2625萬元來防治登革熱,高於去年動支的971萬元,以更周密方式防治登革熱,目前為止,台中市沒有出現本土病例,成效很好。

盧秀燕也說,中央覺得有疫情發生,才能給予防疫補助款,她卻覺得中央應該先給地方相關預算進行防疫。

盧秀燕同時指出,中央會例行性補助各縣市政府一般傳染病防治經費,但登革熱防治經費不能包裹在一般預算中,希望中央一定要特別以「專款」處理,額外撥款補助。如果今年高雄市政府可以爭取到中央補助款,希望中央對於各縣市也能公平辦理,期待將台中市先行墊付的「救命錢」2625萬元第二預備金爭取回來。

台中市長盧秀燕呼籲中央專款補助登革熱防治經費。(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長盧秀燕呼籲中央專款補助登革熱防治經費。(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