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修黨章內幕曝光!蔡正元:既不光明也不正大

蔡正元(右)在臉書透露馬英九(左)過去修改黨章、第3度當上黨主席的內幕。(資料照,本報合成)

蔡正元(右)在臉書透露馬英九(左)過去修改黨章、第3度當上黨主席的內幕。(資料照,本報合成)

2019/06/14 18: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預計在7月28日的全代會上修改黨章,不少黨代表正在推動連署刪除現行黨章規定總統為當然黨主席的規定;前藍委蔡正元在臉書透露馬英九過去修改黨章的內幕,並批評:「實在既不光明也不正大」。

蔡正元表示,台灣史上有2人修改黨章讓自己當上黨主席,馬英九是其中1位,馬在2008年藍營勝選後想逼退吳伯雄,讓自己三度當上黨主席,同時使金溥聰當秘書長兼實質的黨主席,國民黨當時沒人敢對此事說話,任由馬、金二人操控國民黨權。

蔡正元指出,那時後只有自己公開反對馬英九,理由在於黨主席連選僅能連任一次,過去法院也有針對違反者做出當選無效的判例,但馬英九還是坐上黨主席大位,「為以防萬一乾脆修改黨章,得以總統當然兼任黨主席,以迴避法律風險」,這樣沒經過同黨人士民主選舉就當上黨主席的規定,來由「實在既不光明也不正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