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議員追問總統初選 盧秀燕雙手合十求饒

民進黨台中市議員不斷追問總統初選民調問題,市長盧秀燕(前排左)在座位上雙手合十,請議員別再問了。(記者張菁雅攝)

民進黨台中市議員不斷追問總統初選民調問題,市長盧秀燕(前排左)在座位上雙手合十,請議員別再問了。(記者張菁雅攝)

2019/06/13 17:24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結果今天出爐,由總統蔡英文勝出,對比民調數據還大勝高雄市長韓國瑜。民進黨台中市議員陳世凱總質詢時,詢問市長盧秀燕,是否對韓國瑜的選情感到憂心?盧秀燕說,沒有評論。市議員林德宇、何敏誠進一步追問相關問題,盧秀燕則不斷雙手合十、鞠躬,不願多說。

陳世凱說,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結果,蔡英文以35.6768%勝過賴清德27.4843%,而在蔡英文與韓國瑜、柯文哲的選項中,韓國瑜只拿到24.5129%,遠遠落後蔡英文。陳世凱問盧秀燕,看到這樣的結果,是否對韓國瑜未來的選情感到憂心?

盧秀燕說,先前才有議員希望她盡量只就市政議題答覆,不要評論市政以外的事情;而她對於這件事情沒有評論。

陳世凱則認為,台中市很多建設需要中央支持,所以總統選舉與市政有關。

林德宇也說,盧秀燕是國民黨第一位直轄市女市長,在國民黨接班梯隊中,也是儲備人選,今天很謹言慎行,大家都很關心政治時局變化,未來在座每位官員不要以為明年520以後再來拚建設,其實不會變的。

何敏誠接著請盧秀燕發表對民進黨總統初選結果的看法,盧秀燕只說,尊重並恭喜。何敏誠持續追問,一向口才辨給的盧秀燕不再發言,只是不斷向議員雙手合十、鞠躬,拜託議員別再問了!

相關影音

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結果出爐,台中市長盧秀燕說,尊重並恭喜。(記者張菁雅攝)

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結果出爐,台中市長盧秀燕說,尊重並恭喜。(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