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調開封!蔡、賴陣營代表抵達黨部

民進黨今天在中央黨部進行開封總統初選民調,一早大批媒體守候。(記者蘇芳禾攝)

民進黨今天在中央黨部進行開封總統初選民調,一早大批媒體守候。(記者蘇芳禾攝)

2019/06/13 11:09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民進黨今天開封總統初選民調,蔡英文總統陣營、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陣營代表先後抵達黨部。蔡陣營代表鄭俊昇低調未受訪,僅表示,「平常心」。賴陣營代表李退之說,賴清德昨天早早休息,心情很平靜,對於結果審慎樂觀。

被問到是否擔心與蔡英文差距很近,李退之說,這是競爭非常激烈的初選民調過程,整個過程雙方應該會在伯仲之間。

而賴清德在哪裡等結果?是否會跟大家聊聊?李退之說,會等結果出爐後,在合適的時間點對外說明,應該今天會跟大家說明。

李退之說,對於整個中央黨部辦理初選民調,程序、技術上公正、公平非常有信心。但是過程中有民眾對黨部提出反映,黨主席卓榮泰、秘書長羅文嘉都友善、有高度的跟當事人聯繫,也跟大眾公開承諾,一定會徹查並且釐清爭議,應該會把這個部分對社會公開說明,對整個初選民調有完整公信力。

會不會擔心初選結果出爐後,後續雙方整合問題?李退之說,這是初選過程的重點,初選走到今天結果將要揭曉,重要的是大家來檢視、支持初選民調的結果,團結打贏大選。

蔡賴配是否可能?李退之說,只要民調結果公平、公正的執行完畢,應該就是一個民主的結果,沒什麼不理想的問題。整個競爭過程就是黨內選出最強候選人的過程,沒有勝負輸贏的問題,民進黨還是要團結推出一個最強的候選人,來打贏明年大選。

蔡陣營代表鄭俊昇低調未受訪,僅表示,「平常心。」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指出,這三天民調進行很順利,都有按照預期作業,過程中有小疑問、個案,會做了解。在蔡賴雙方代表、民調委員見證下進行拆封統計,預計結果會在今天中午前完成,完成後三十分鐘內會召開記者會,向大家正式宣布。

對於後續整合問題,羅文嘉坦言,困難一定會有,就是要克服,這幾個月初選過程中,有風風雨雨,但半年後大選,這幾天香港面臨的狀況,台灣處境危險,香港是一國兩制下控制下,逐漸失去司法獨立和基本人權民主,台灣是面臨中國霸權壓迫、威脅,所有民進黨支持者和台灣民眾,需要團結的台灣和民進黨,才能對抗這樣的威脅。

羅文嘉說,初選結果出爐後,不管是誰代表民進黨,中央黨部就是要負責整合大家。

若雙方差距低於一%,羅文嘉說,制度規定很清楚,不論差距多少,最後都有最終結果,有信心雙方都有一定高度,既然參加初選,就能坦然面對結果。

相關影音

賴陣營代表李退之。(記者蘇芳禾攝)

賴陣營代表李退之。(記者蘇芳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