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自由空氣喊發大財 謝金河:像被餵飽要被取肝的肥鵝

謝金河表示,端午連假墾丁再現人潮,因美中貿易戰,人潮開始回流台灣,很多店家生意都變好了。(資料照)

謝金河表示,端午連假墾丁再現人潮,因美中貿易戰,人潮開始回流台灣,很多店家生意都變好了。(資料照)

2019/06/11 16: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民眾9日走上街頭「反送中」,主辦單位號稱有103萬上街頭,表達反對港府修訂《逃犯條例》的堅定立場,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對此表示,不管你心中怎麼想,香港人已經「給台灣人民上了沈重的一堂課」。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指出,擁有749萬人的香港,這兩天有103萬人上街頭,給台灣人民上了沈重的一堂課,他表示:「沒有自由呼吸的空氣,如果天天喊發大財,就像每天用飼料餵飽準備取鵝肝的肥鵝,命運可想而知。」

這20~30年來,中國崛起,台灣的人流,物流,金流全往中國跑去,儘管台灣出口數字不差,但有超過一半是台灣接單,海外生產,在製造業外移的情況下,台幹也跟著出去,大老闆在海外消費,令民眾積怨已久。

不過謝金河認為,今年以來,美中冷戰全面升級,台灣也出現了一些改變,各地人潮再現,很多店家生意都變好了,許多高檔料理店訂位甚至排了好幾個月,意味著台灣高端消費回來了。

此外最近土地交易活絡,謝金河表示,世邦魏理仕剛公布今年前四月不動產交易達1199億,其中工業土地交易比去年同期成長161%,足見台商回流的成績單,經濟部沈榮津部長最近週週更新台商回流家數,及投資金額,謝金河強調:「我們糟蹋台灣很久了,大家不妨調整一下心情,看看不一樣面貌的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