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人民發大財!馬英九:我執政8年已經做到

前總統馬英九出席「2019第六屆兩岸經濟論壇」致詞,並與來賓們一同進行啟動儀式。(記者叢昌瑾攝)

前總統馬英九出席「2019第六屆兩岸經濟論壇」致詞,並與來賓們一同進行啟動儀式。(記者叢昌瑾攝)

2019/06/10 10:54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有意參選總統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喊出「高雄發大財」、「發財外交」口號,深受韓粉肯定支持。前總統馬英九今日出席「2019第六屆兩岸經濟論壇」致詞也強調,台灣最近有一句「貨出得去、人進得來,人民發大財」很流行的話,「我執政8年已經做到了!」

馬英九指出,現在回頭看他執政8年時間,雖然受到金融海嘯、歐債危機、全球進口萎縮三大衝擊,台灣經濟成長率平均有2.83%,當時世界經濟成長率平均為2.3%,台灣仍屬於世界前段班。

馬英九提及,2010年兩岸簽署了「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讓台灣350多項貨品賣到中國,包含工具機、石化、電鍋、單車,台灣對中國貿易順差每一年是733億美金,8年合計是5千億元美金。

馬英九細數,2008年兩岸直航後,來台中國大陸觀光客從30萬人增加到400多萬人,成長14倍達到歷史新高,為台灣創造了4300億元觀光收入,最近有一句很流行的話叫「貨出得去、人進得來,人民發大財」,他執政8年已經做到了。

針對蔡政府執政表現,馬英九質疑,台灣出現滿街夾娃娃機的「低端經濟」現象,政府說要推動2025年非核家園,錯誤的能源政策阻礙國家發展,現在經濟表現不佳,就是錯誤的能源政策造成,應該要保留核能發電。

馬英九抱怨,他擔任總統任內,台灣對中國大陸出口依存度40%,就被罵成親中賣台,「其實我親什麼中、賣什麼台?我頂多賣點台灣水果」,現在蔡總統任內,對中國出口依存度增加到41.2%,「請問蔡總統比我賣還多,算不算親中賣台?」

馬英九質疑,「民進黨政府投入大量資源在新南向政策,成效不如預期,反而增加來台賣春的東南亞婦女」,兩岸經貿關係非常重要,不可能排除在外,固然不能完全依賴中國,也不能忽視中國大陸市場。

馬英九批評,美中貿易戰台灣不應該選邊站,對於貿易戰政府拿不出對策,只是樂觀認為會有轉單效應,台商會回流投資,現在只是單邊向美國傾斜,還否定九二共識,不斷激化兩岸關係。

「太陽花學運和民進黨成為阻礙服務業發展的元凶禍手!」馬認為,連戰在1995年提出亞太航運中心,這真的是一步好棋,卻因為李登輝戒急用忍政策受阻。他任內原本要簽兩岸服貿協議,這可讓服務業在中國市場發展,卻在太陽花學運和民進黨阻擾下,機會一去不返,送進立法院5年不動的服貿協議,應盡快完成立法。

前總統馬英九10日出席「2019第六屆兩岸經濟論壇」。(記者叢昌瑾攝)

前總統馬英九10日出席「2019第六屆兩岸經濟論壇」。(記者叢昌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