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8席立委各路人馬備戰 蔡其昌、顏寬恒還「等嘸人」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資料照)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資料照)

2019/06/08 19:07

〔記者蘇金鳳、黃鐘山、張軒哲、蔡淑媛/台中報導〕民眾關心年總統大選受到注目,而台中市8席立委由誰勝出?目前多個選區各路人馬都還未就定位,政黨之間如何各自佈局又如何互相競合?更受注目。

各選區中,一選區民進黨現任立院副院長蔡其昌爭取連任,但蔡其昌實力雄厚,國民黨迄今未決定人選,傳出可能徵召空降的強棒。

至於選區則是也被視為實力堅強的國民黨顏寬恆爭取連任,曾挑戰顏寬恆失敗的現任民進黨議員陳世凱已表明無意願再被戰袍,另一位新科議員張家銨也無參選意願,傳出民進黨將採徵召方式。

有趣的是,本屆議員選舉在南屯差8票落票的時代力量台中黨部副執行長吳佩芸,最近傳出可能參選第二選區挑戰顏寬恆,對此,吳佩芸表示,「沒有聽說,目前也沒有考慮」。至於是否參選南屯及西屯選區的四選區立委,吳佩芸則表示還在考慮,若她決定要參選,將和國民黨的現任議員黃馨慧,一起挑戰尋求連任的民進黨籍張廖萬堅。

而這選區還有知名心臟外科醫師林義鈜,外傳將爭取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如果不能排在安全名單內,將直接參選。

第三選區現任時代力量的洪慈庸尋求連任,恐將面臨國民黨籍副市長楊瓊瓔將強勢回鍋挑戰,而民進黨在該選區是採和時力合作?還是另行徵召?有待觀察。

至於第五選區,國民黨確定由現任立委沈智慧出馬角逐,民進黨則因北屯、北區為艱困選區,將以徵召方式在總統黨內初選一週後確定,目前有現任市議員曾朝榮、謝明源,前任市議員蔡雅玲、劉國隆、北屯區平和里長林煜舜表態等人表態參選。

而在第六選區,國民黨確定提名由現任市議員李中出馬參選挑戰尋求三連霸的民進黨籍立委黃國書,至於第七選區民進黨籍尋求連任何欣純,而國民黨傳出有現任市議員賴義鍠及台中廣播的總經理莊子富要參加初選,而另一位現任議員李麗華則表示,她要等國民徵召才要參選。

第八選區民進黨派出前市議員翁美春挑戰現任國民黨籍的立委江啟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