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邦交壓力大?傳索羅門大使住院

我國駐索羅門大使羅添宏(左)傳出身體微恙。(資料照,取自我駐索羅門大使館臉書)

我國駐索羅門大使羅添宏(左)傳出身體微恙。(資料照,取自我駐索羅門大使館臉書)

2019/06/06 15:26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我與索羅門邦誼自3月起備受外界關注,今又傳出我駐索羅門大使羅添宏身體抱恙。外交部今天表示事涉隱私不予評論,並重申台索邦誼穩固;羅添宏本人未回覆。另據悉,大使狀況現已穩定。

索羅門群島今年因逢大選,與台灣邦交議題又浮上檯面;美澳智庫則從3月就有報告指出台灣於南太的邦交可能鬆動,立委也在質詢中關切索羅門邦誼。

索國大選結束後,50議席中沒有任何一黨取得多數席次,新聯合內閣則檢視包括外交在內的各領域國政,也因此外界關切台索邦誼仍然傳聞不斷。

外交部則多次說明,索國政壇包含內閣成員在內的議員,雖有少數親中聲音,但「支持台索關係者仍佔多數」;蘇嘉瓦瑞總理伉儷日前率領內閣成員出席我海軍敦睦支隊艦上酒會也是明證。

此外,美國動作也頻頻,除了美國白宮國安會亞太資深主任博明(Matt Pottinger)3月與我外交部政次徐斯儉在索羅門群島會晤,國務院政治次卿赫爾(David Hale)5月也致電蘇嘉瓦瑞,祝賀當選外也強調與紐澳、日本和台灣建立關係的重要性,也被解讀為鞏固邦誼。

索羅門不斷出現在新聞焦點上,今天又傳出我駐索羅門大使羅添宏因心肌梗塞住院;外交部今天表示,事涉羅添宏大使個人隱私,基於尊重羅大使及其家人,外交部對此不做評論。外交部同時重申,台索邦誼穩固,雙方溝通管道友好暢通,各項雙邊計畫也都進展順利。

羅添宏本人迄未回覆,不過另外據悉,大使狀況現已穩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