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顧北京反對 民進黨六四聲援香港反送中條例

六四天安門屠殺事件30週年,香港舉行紀念活動,估計有18萬人湧入,而在6月9日另外將舉辦「守護香港反送中大遊行」,民進黨則在今天發表聲明,公開聲援「反送中條例」。(彭博)

六四天安門屠殺事件30週年,香港舉行紀念活動,估計有18萬人湧入,而在6月9日另外將舉辦「守護香港反送中大遊行」,民進黨則在今天發表聲明,公開聲援「反送中條例」。(彭博)

2019/06/04 22:53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香港將於週日(9)舉辦「守護香港反送中大遊行」。民進黨今在六四天安門事件30週年之際紀念六四,也公開聲援「反送中條例」;民進黨發言人李問今示警,「送中條例」若通過,未來不論是香港人或赴港台灣人,都可能面臨被引渡至中國受審的風險,甚至因政治因素遭到中國拘留,造成「李明哲事件」重演,「絕對無法接受」。

香港特區政府推行「逃犯條例修訂草案」,若過關恐破壞香港法治,讓過境香港的外籍人士等個人,有被送到中國進行不公平審判之虞,引起民間與歐美政商界反彈。「逃犯條例」12日將在立法會大會恢復二讀;民團號召於週日(9)舉辦「守護香港反送中大遊行」,歐盟駐港辦公室更罕見發出「外交照會」表達關注。

而今逢六四天安門屠殺事件30週年,港台均有紀念活動。台灣民進黨發言人李問選在此際投書港媒,以〈紀念六四不止息,台港同反送中例〉為題,強調港台共同紀念六四,展現守護自由民主的精神,批判中共侵犯人權的血腥行為,持續面對每個時代的挑戰。

李問在文中寫道,六四30年過後,台灣的民主政治已完成三次政黨輪替,但對岸的北京當局卻走向了不同的路,不僅對國內言論自由更加緊縮,還輸出威權政治,把手伸進香港的政治體制、同時不斷以文攻武嚇威脅台灣,直言「以前台灣紀念六四,是為了追尋自由;現在台灣紀念六四,是為了守護自由」。

李問並指出,台北今年所舉行的六四30周年紀念晚會,除了回顧六四,更討論六四與港台的關係。而香港從1997年主權移交後,在一國兩制的體制下,中共承諾早已破滅,香港社會自由不斷受到挑戰,最近引發國際關注的《逃犯條例》修訂,就是重要例證。

李問示警說道,「逃犯條例」修訂草案一旦通過,不僅有損香港的司法自主權,而且未來不論是香港人或赴港台灣人,都可能因商業糾紛或政治異議,面臨被引渡至中國受審的風險,甚至因政治因素遭到中國拘留,造成「李明哲事件」重演;在中國司法不透明與惡劣的人權狀況下,「絕對無法接受」,因此一同聲援香港「反送中條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