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缺席高雄反毒博覽會 綠議員感嘆「陳其邁比較像高雄市長」

高雄市長韓國瑜缺席反毒博覽會,由副市長李四川(中)代表出席,右為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記者葛祐豪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缺席反毒博覽會,由副市長李四川(中)代表出席,右為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記者葛祐豪攝)

2019/06/01 15:16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全國反毒博覽會今天下午在高雄巨蛋登場,共有數千名學生參加,但地主高雄市長韓國瑜卻缺席,跑到台北參加韓粉造勢選總統活動,反倒是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現身力挺活動,綠營議員酸說:「今天好像陳其邁比較像高雄市長。」

教育部委託高雄市府教育局,今天下午在高雄巨蛋舉辦「拒毒健康新世代、愛與關懷作伙來」反毒博覽會,活動區分兩階段,分別是下午的「全國反毒博覽會」、傍晚的反毒仲夏之夜藝文表演,共有全國各地反毒單位設置60個反毒宣導攤位。

高雄市長韓國瑜之前還替活動拍攝宣傳影帶,但今天正式活動卻不見人影,由副市長李四川代表出席。反倒是行政院長陳其邁今天上午在大樹參加活動後,下午又趕來巨蛋,以行動支持反毒。

對於韓國瑜缺席反毒博覽會,卻跑到台北參加韓粉拱選總統的造勢活動,陳其邁回答說,他覺得可惜,「他們告訴我,本來以為韓市長要來」。

陳其邁表示,對青少年反毒是全民關心重點,行政院也編列100億的反毒策略行動綱領,希望能與高市府合作打擊犯罪,「市長沒來,我覺得比較可惜」。

今天下午也參加活動的民進黨市議員邱俊憲說,從上午的大樹鳳梨文化節,到下午的全國反毒博覽會,韓市長都不在高雄,「今天好像陳其邁比較像高雄市長。」

邱俊憲批說,韓市長在議會一直說要專心市政,經濟100分、政治0分,但今天選擇出席凱道初選造勢活動,充分表達他的心意就是要選總統。

邱俊憲強調,韓國瑜還是要嚴肅面對與高雄市民的君子之約,「89萬選票對他真的這麼不值嗎?不要只有心思在台北,要怎樣贏得總統初選,而忘了他是剛當選上高雄市長這個角色的扮演。」

另位民進黨議員林智鴻也說,韓市長漠視高雄市民對反毒決心,選擇去台北,他忘記自己是高雄市長了,他忘記高雄市民託付他的責任,「高雄市民對他的落跑,充滿憤怒與失望。」

林智鴻質疑說,原來選總統比市政運行還重要?原來韓粉造勢比高雄市民反毒還重要?

相關影音

反毒博覽會吸引全國數千名學生參加。(記者葛祐豪攝)

反毒博覽會吸引全國數千名學生參加。(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