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厝蓋一半師父不能換」蔡英文南下彰化暢談執政3年政績

總統蔡英文南下彰化,民眾舉牌支持,抱著小嬰兒搶合照。(記者陳冠備攝)

總統蔡英文南下彰化,民眾舉牌支持,抱著小嬰兒搶合照。(記者陳冠備攝)

2019/06/01 12:35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總統蔡英文今日南下彰化溪州萬景園藝、北斗奠安宮與社頭泰安岩3處南彰化知名景點,在地民眾舉起「辣台妹」牌子歡迎。蔡英文指出,3年執政不斷在打基礎,尤其今年減稅政策,大幅減輕年輕人與家庭負擔,證明打基礎的重要,因此吸引3千多位台商回台投資,相信台灣經濟未來會越來越好。

蔡英文說,執政前3年在打基礎,今年也見到初步成果,其中五月繳稅,讓許多年輕人、家庭減稅有感,這就是改革內政基礎建設必須花一點時間,代表政治有在做事。

蔡英文指出,世界平等機構指出,台灣是全球總體經濟最穩定的地方,也是四大創新國家,3年建設已獲得認同,尤其從蔣介石時代就高喊要製造潛艦,卻都沒實現,直到近日才終於付諸實行,可見基礎很重要,因此今年已有3千多位台商表示願意回台投資。

蔡英文表示,打基礎期間遇到困難,鄉親也感到質疑,就像在蓋房子時,打地基時覺得很吵、灰塵很多,但是基礎打好,蓋房子速度就很快,一層一層蓋上去。希望大家給她多一點時間,「厝蓋一半師父不能換」,她一定會替台灣人民蓋漂亮的房子。

風光大縣不是夢!蔡英文也說,前彰化縣長魏明谷這3年帶領政府離岸風電團隊打基礎,日前第一家外商投資1600億已經進來,預計2025年將有一兆元投資在彰化外海,正是3年有成。她也表示,為讓現有農民保險制度更趨完善,還要規劃「農民退休制度」,讓農民不只有老農津貼,將來也有退休金可領。

最後她表示,這3年來中國對台灣文攻武嚇不斷,對此她從未讓步,讓國際上對台稱許不斷,更稱台灣是最好的夥伴,而不是麻煩製造者,美國也讓原本在台的「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改名為「台灣美國事務委員會」,這象徵台美關係一次大進步,相信未來會有越來越多國際朋友支持台灣,為台灣發聲。

統統蔡英文談執政3年,打基礎的重要性,成果讓民眾有感。(記者陳冠備攝)

統統蔡英文談執政3年,打基礎的重要性,成果讓民眾有感。(記者陳冠備攝)

總統蔡英文(右3)前往北斗奠安宮拜拜。(記者陳冠備攝)

總統蔡英文(右3)前往北斗奠安宮拜拜。(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