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明年「囤屋稅」4億沒了 藍綠2女議員對槓

台南市議員林宜瑾歡迎林燕祝針對居住正義議題,利用立委選舉機會做一場公開辯論。(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議員林宜瑾歡迎林燕祝針對居住正義議題,利用立委選舉機會做一場公開辯論。(記者洪瑞琴攝)

2019/05/30 23:42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提案修正「台南市房屋稅徵收率自治條例」,修訂非自住多屋差別稅率,預估明年稅收可增4億餘元「囤屋稅」,昨天在台南市議會定期大會遭「退回」,南國民黨團副書記長林燕祝今(30)日砲轟議會民進黨團總召林宜瑾,「踐踏台南人對她的信任」,林宜瑾不甘示弱回擊林燕祝,「護航那些囤屋的富人財團」,由於兩人各自代表兩黨競選第4選區立委,「雙林雙美」戰火提前開打。

林燕祝說,議會大會退回房屋稅修正草案,是透過3黨協商的結果,林宜瑾也有參與,「出了協商大門,卻說令人遺憾」,林宜瑾可知若讓這房屋稅通過,租金又會隨之調漲,學生、無殼蝸牛又將被剝一層皮。

林燕祝說,台南市房屋稅根本沒有降,累積稅率嚇人,林宜瑾難道不知台南人的薪水根本無法跟台北比嗎?六都中除了台北,擁有多戶房屋的累積稅率都是1.5%,只有台南居然複製台北的房屋稅差別稅率3.6%。

林宜瑾則說,居住正義是多數民眾關心議題,也是民代必須守護的立場,她在政黨協商時提出法案配套,主張給予起造人適當緩衝期,並沒有同意直接退回法案,林燕祝口口聲聲說為了窮學生和無殼蝸牛,實際上是幫助富人財團減少囤屋成本,間接鼓勵炒作房價。

林宜瑾說,如果繼續放任囤房炒作,結果就是讓青年買不到房,台南空屋氾濫變鬼城,歡迎林燕祝針對居住正義議題,利用立委選舉機會做一場公開辯論,讓全國看看誰才是真正替市民、替弱勢著想的人。

台南市議員林燕祝說,台南市房屋稅根本沒有降,累積稅率嚇人,林宜瑾難道不知台南人的薪水根本無法跟台北比嗎?(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議員林燕祝說,台南市房屋稅根本沒有降,累積稅率嚇人,林宜瑾難道不知台南人的薪水根本無法跟台北比嗎?(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