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通和解罰款234億降到27億 徐永明痛罵公平會:喪權辱國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30日開會,公平會主委黃美瑛列席備詢。(記者方賓照攝)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30日開會,公平會主委黃美瑛列席備詢。(記者方賓照攝)

2019/05/30 10:01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公平會原本向高通公司開罰234億元但是和解後罰降至27.3億元台幣,監察院提出糾正不符合決策透明、以投資換罰鍰違反原則,立委徐永明今天也表示,簡直喪權辱國,其他國家持續訴訟中,高通也沒說就不投資。公平會表示,投資只是和解的其中一項,而且各國司法和行政體系都有很大差異。

公平會原以「違反公平交易法」向高通公司開罰234億元,但去年8月與高通和解,罰款降至為27.3億元台幣,高通承諾在台灣進行為期五年的投資方案,包含5G 合作、設立台灣營運及製造工程中心等等。監察院本月針對公平交易委員會與高通公司訴訟和解案提出糾正,認為公平會不符合獨立機關決策透明之要求有重大違失,且以投資換取罰鍰,違反不當聯結禁止原則。

立委徐永明今天在經濟委員會中表示,和解結論為什麼不能全部公開?這跟公共利益有關,願意投資,但是我們擔心這個投資還是高通的,投資內容如何規範?不做的話有懲罰機制嗎?公平會很像高通發言人,幫忙辯護

徐永明指出,高通在其他國家也有類似問題,美國現在都還在打官司,歐盟300多億還在訴訟,韓國兩百多億尚未判決確定,中國300多億元高通沒有上訴,台灣卻跟高通和解。

徐永明表示,行政訴訟法沒有規定要和解,罰200多億元,為什麼這麼快要去和解?高通說會持續跟台灣投資,願意繳罰款又願意繼續投資,台灣估評會卻自廢武功,用和解換投資,公平會這樣做簡直喪權辱國,其他國家持續訴訟高通也沒說不投資。

公平會主委黃美瑛表示,各國司法體系行政體系有很大的差異,公平會是行政機關,行政處分依照行政程序法,並依循行政訴訟法可以和解,投資只是和解的其中一個選項。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資料照)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