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出席公益路跑 沿途熱情婆媽爭相合照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上午受邀出席公益路跑,下場跑了3公里。(記者魏瑾筠攝)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上午受邀出席公益路跑,下場跑了3公里。(記者魏瑾筠攝)

2019/05/26 08:13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2019年大園公益親子路跑.RUN愛無極限」今天上午在竹圍漁港舉行,前總統馬英九受邀出席,並參加3公里路跑,行前沿途不少民眾看到馬英九,爭相合影、握手,人氣不減。

馬英九今天一大清早到桃園,和立委吳志揚、陳賴素美等人到竹圍漁港,參加公益路跑,許多民眾看到野生馬英九,爭相合影、拍照、簽名,馬英九也都來者不拒。

馬英九致詞表示,60多年前,他曾在此處住過半年,透露香港出生的他,1歲3個月到台灣後,曾在大園區埔心住了半年,再搬到台北市萬華,來台灣第一站落腳的地方就是埔心,以此向台下民眾說:「所以我一定要來,對不對啊!」引起民眾熱情回應。

馬英九說,昨天他參加鐵人三項,今天參加晨跑,算一算自己的跑步已有40餘年,所以一定要來共襄盛舉,和大家一起跑出健康、跑完全程。

馬英九表示,今年3月,他也曾到桃園后厝國小,陪小朋友騎了45公里的車,讓他印象深刻,並提到他當總統前,全台灣每週運動3天、每次20分鐘、心跳數130下的規律運動人口僅有20%,等他卸任後,規律運動人口數已提升至33%,向民眾呼籲規律運動的重要性。

致詞最後,馬英九也不忘提醒民眾,沿途看到警察、工作人員,可以向他們說聲「辛苦了」,也要民眾特別注意安全、秩序,接著幽默的說,等一下絕對不能跑比我快,不然就是「超速」,要移送法辦;但也不能比我慢,不然會變成妨礙交通,也要移送法辦,「所以怎麼辦,跟著我一塊跑就對了!」引起台下一陣笑聲。

相關影音

前總統(右二)馬英九今天一大清早到竹圍漁港,參加公益路跑,許多民眾看到野生馬英九,爭相合影、拍照、簽名。(記者魏瑾筠攝)

前總統(右二)馬英九今天一大清早到竹圍漁港,參加公益路跑,許多民眾看到野生馬英九,爭相合影、拍照、簽名。(記者魏瑾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