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評小英就職3周年 朱立倫:治國無方只顧撿槍

朱立倫在臉書發文評價總統蔡英文就職3年來「治國無方、只顧撿槍」。(記者翁聿煌攝)

朱立倫在臉書發文評價總統蔡英文就職3年來「治國無方、只顧撿槍」。(記者翁聿煌攝)

2019/05/22 16:28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就職3周年,角逐國民黨總統提名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在臉書發文評價「治國無方、只顧撿槍」,呼籲蔡總統不該只顧著拚選舉、拚鬥爭,別再以「意識形態治國」,為全民的幸福而打拚才是應該走的正道。

朱立倫在臉書發文,再度評價蔡總統3年施政,說他只能以「治國無方、只顧撿槍」概括評價。更提到蔡總統說出「企業主應該讓勞工多加班」這樣的言論,令人嘆息。

朱立倫說,勞資關係原本是相互信任的,但是一例一休的政策搖擺,不但造成勞資對立,更忽視很多勞工所要的,並不是多加班,而是休假及改善就業環境。這些本末倒置的發言,都顯示蔡總統的整體執政表現,不僅是無為,更是無能。

朱立倫也指出,兩岸外交重挫,在國際的實質參與遭拒,蔡總統總是怪給金援外交,但在邦交鞏固的時候,卻從來沒見過她這樣說。每次斷交,都以相同的藉口推託、推卸責任,這是無能的表現。

在於國防政策部分,朱立倫說,不管是對外軍購還是國造潛艦,「務實」是最重要的,不該「為買而買」,政府應該詳實規劃,依照需求進行軍購,而不是一味當冤大頭!而蔡政府近年推動的「潛艦國造」計畫,也是同樣的道理。

朱立倫說,在完整的國防政策規劃中,同時也應提升軍人的士氣。台灣軍人的貢獻絕不該被遺忘,更應該獲得實質的權益保障,絕非如同蔡政府上任之後,強推軍人年改,造成社會衝突與對立的粗蠻行為。唯有從內而外,務實國防政策,國家安全的根基才能獲得強化。

朱立倫更盤點經濟表現、能源政策、內政問題等,認為蔡總統不應該只顧著拚選舉、拚鬥爭,別再以「意識形態治國」,完全忘記自己身為國家領導人,為全民的幸福而打拚,才是應該走的正道。

朱立倫還說,蔡英文的執政任期剩下一年,倘若做得好,我們當然不吝給予掌聲;但如果做得不好,後果卻是全體國民一起受苦、一起承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