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忍受3年謾罵 蔡英文:唱衰台灣的人,你們不會得逞!

蔡英文總統今日在總統府舉行「三年有成,台灣進步關鍵字」記者會。(記者劉信德攝)

蔡英文總統今日在總統府舉行「三年有成,台灣進步關鍵字」記者會。(記者劉信德攝)

2019/05/20 11:09

經濟鎖中國 美中貿易戰台灣憑什麼生存?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今日在總統府舉行「三年有成,台灣進步關鍵字」記者會,對於國民黨批評執政成績差,總統除以具體施政成效反駁外,更抨擊若不是她扭轉過去的錯誤,如果還延續國民黨執政時把經濟鎖在中國,如今美中貿易戰下,台灣憑什麼生存?總統坦言,她承受很大的壓力,為了年金改革,忍受了3年的謾罵,但換來30年不會破產,「我也要告訴3年來不斷唱衰台灣的人,你們不會得逞!」

總統今日在副總統陳建仁、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等陪同下召開記者會說明執政3年的感想,由於今天全台雨勢大,總統也請國人注意交通安全,行政團隊並會做好必要準備。

談及施政,總統並以離岸風電、稅改跟年改為例,她表示,政府不炒短線,做長遠規劃,重要政策要3年才會開花結果,在這之前執政者必須忍受孤獨,這三年來她經常承受壓力,第4年就是收穫的開始。

對於國民黨批評執政成績,總統也再度提及年金改革,強調2016年與前總統馬英九交接時,馬也提到年改的推行,總統認為,如果國民黨當時就開始進行年改,改革事實上就可以更為溫和,她雖然因為年改遭到謾罵,但也因為年金財務安全後,有更多的資源可以用來照顧年輕人。

蔡總統並說,為了年金改革,她忍受了3年謾罵,但換來年金30年不會破產;當初很多人罵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但現在很多人在收割成果,基礎建設陸續完成,也創造可觀的內需,支撐台灣經濟成長,特別是美中貿易戰下,內需會支撐台灣穩定成長。

總統說,「我要告訴3年來感到失望的朋友,只要多一點地耐心,你就會看見,我們做的事情比你想像得多很多。我也要告訴3年來不斷唱衰台灣的人,你們不會得逞。」

總統強調,有些人說得罪人的事情,等第二任再做作或乾脆不做,但她是第一任就做。尤其國民黨留下很多問題需要處理,例如以中國經濟為主軸的作法,若不是她扭轉過去的錯誤,如果還延續國民黨執政時把經濟鎖在中國,如今美中貿易戰下,台灣憑什麼生存?

相關影音

蔡英文說,如果還延續國民黨執政時把經濟鎖在中國,如今美中貿易戰下,台灣憑什麼生存?(記者劉信德攝)

蔡英文說,如果還延續國民黨執政時把經濟鎖在中國,如今美中貿易戰下,台灣憑什麼生存?(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