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量產型沱江艦 軍方:極速將逾30節快過中國遼寧號

沱江艦後續量產型模型。(資料照)

沱江艦後續量產型模型。(資料照)

2019/05/16 10:13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防部推動「國艦國造」各項計畫,尤其11艘沱江級巡邏艦後續艦將陸續開工,預計2026年全數服役。而沱江艦有「航艦殺手」稱號,執行我國不對稱戰力,但民進黨立委蔡適應今日在立法院關切,新型沱江艦的航行最高時速,是否能跑得比中國遼寧號航艦還快?海軍參謀長敖以智表示,沱江艦滿載時速,將在30節(時速56公里)以上。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日審查法案與處理預算解凍案,並邀請國防部長嚴德發與國軍高階官員列席備詢。蔡適應稍早質詢時問,沱江艦是面對航艦威脅的軍備,也被稱為「航艦殺手」,發揮不對稱戰力,因此時速應該要夠快,並跑得比航艦更快。

蔡適應詢問,中國遼寧艦最高時速約多少?敖以智表示,約30節左右。蔡接著問,沱江艦後續艦最大時速多少?敖表示,可達「30節以上」。

蔡適應接著問,沱江艦未來在海劍羚飛彈、海劍二飛彈的選擇考量為何?敖以智表示,海劍二飛彈在2013年試射成功,而海劍羚飛彈還在測試飛彈,前者射程可達30公里,後者約8公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