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稱共機艦繞台始於我方「嗆聲」 綠委這樣反駁他...

台北市長柯文哲(見圖)最近接連稱蔡政府今年初回應習近平「告台灣同胞書」談話,才導致中國軍機、軍艦繞台。但綠委對此說法皆不以為然,質疑「倒果為因」。(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見圖)最近接連稱蔡政府今年初回應習近平「告台灣同胞書」談話,才導致中國軍機、軍艦繞台。但綠委對此說法皆不以為然,質疑「倒果為因」。(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9/05/15 23:17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主持北市大同區里長座談會前,再度針砭菜政府國際戰略政策,認為中國軍機、軍艦繞台與蔡政府今年初回應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告台灣同胞書」有關。但綠委對此說法皆不以為然,指中國欲挑戰美國主導的區域霸主角色,跟台灣作為無直接關聯,質疑柯「倒果為因」。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立委、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今日傍晚受訪表示,中國欲從「陸權國家」轉變為「海權國家」,並從第一島鏈擴張影響力至第二島鏈,持續挑戰美國的區域霸主角色。而現階段印太區域經貿、政治、安全秩序由美國制定,中國欲挑戰此既有現實,並創造對其有利的態勢。如果只是將中國軍機、軍艦「繞台」行動窄化,對區域情勢、中國態勢都是誤解。

羅致政批評,柯文哲為重要政治人物,其言論不僅對國內,也對國際傳遞錯誤訊息,柯的說法似乎是稱,中國是因為我國挑釁、「嗆聲」才有所行動,但這言論悖離事實。因為中國近年不斷持續擴大軍事行動與能力,跟台灣作為並無直接關係,柯所言是倒果為因。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日晚上也在臉書發表中國解放軍軍艦遠海長航訓練的統計資料,並指出,不管台灣的總統接不接受騙人的「九二共識」,中國船艦「繞台」都按表操課,差別只在馬英九政府沒告訴台灣人民。

王定宇也指出,習近平在今年1月2日發表「一國二制實踐一個中國」,蔡英文強硬回應「拒絕九二共識,絕不接受一國二制」,中共解放軍船艦繞台跟這沒有因果關係,「因為早就在繞了,共軍有他自己時程表」。另外,台灣周邊的態勢緊張,是因中共解放軍的擴張,而且是2011年就開始的擴張,「怪罪台灣、怪罪美日是倒果為因的為中共擦粉掩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