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調從最高變大幅落後 朱立倫:我看得很開

針對自己民調從領先變成落後,有意參選總統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日廣播節目訪問表示,「其實還好,我看得很開」,他會努力成為最強候選人。(記者陳鈺馥攝)

針對自己民調從領先變成落後,有意參選總統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日廣播節目訪問表示,「其實還好,我看得很開」,他會努力成為最強候選人。(記者陳鈺馥攝)

2019/05/15 12:49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有意參選總統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日接受《POP搶先爆》廣播節目訪問,他與代班主持人謝龍介一同高唱「心事誰人知」;針對近期民調顯示,朱立倫的民調從過去領先變成落後黨內其他對手,朱立倫坦然表示「其實還好,我看得很開」,他會努力成為最強候選人。

對於民調從最高到大幅下滑,是否覺得造化弄人?朱立倫指出,他看得很開,今天對台灣、國民黨及民眾來講,大家給他20年從政機會,出來為大家服務責無旁貸,但不是任何事情,都是捨我其誰,就像棒球比賽一樣,投手不一定都能上場主投。

朱立倫強調,日前與吳敦義主席見面,有談到國民黨一定要有4個必須,第一個必須是國民黨要推出最強候選人,他會努力成為最強的那一個;第二個必須是國民黨要組成金牌聯盟,絕對要比好不比爛,大家都是團隊一份子。

第三個必須是黨內初選要做好民主示範,初選辦法今天出來,民眾也都在看;第四個必須是要有一個「藍軍大智庫」,要能海納百川,讓各方提供意見。

針對韓國瑜在市議會質詢表現,朱立倫則表示,韓國瑜市長最近很辛苦,被民進黨當成頭號目標來修理,韓剛當市長要孰悉市政是不可能的,他要替韓市長抱屈,要市長像小學生考試一樣,實在是不應該。

朱立倫指出,自己以前當新北市長,在質詢前一定要看很多資料,市政一定要慢慢累積的,如果議員現在去問台南市長黃偉哲,若問很細,相信黃很多也答不出來。

對於韓拋出當選總統,要在高雄辦公?朱立倫認為,「這是一個創意」,畢竟每個城市有其定位,台北可以當成政治中心,高雄當成經貿樞紐,他以前在美國念書,美國人也不會說政治、經濟中心一定都要在紐約,「是否要讓高雄成為政治首都,這是可以商確的」。

朱立倫指出,可以用自經區結合南部多個縣市,政府若把重大建設蓋在高雄、台南那更好,現在小港機場在國際上是三級或四級規模,不是真正的國際大型機場,若高雄小港機場變成國際機場,這對人和貨的進出都有幫助。

朱提及,他現在失業已經5個月,人生過程中完全沒公職和收入也是難得,如果失業就靠老婆或退休也不錯,但現在沒有人是真正退休,例如前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退伍後,是去食物銀行做公益,人生很長會做有意義的安排。

此外,朱立倫下節目後受訪表示,他會持續努力提出好的政見及政策,要記住一句話「伸手不打自己人」,如果要辦辯論會或政見會,只要決定參選的人,當然希望大家都能夠來參與,這是給民眾決定的機會,也是對民意的尊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