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亭妃:世新校長吳永乾 疑受聘為中國瀋陽仲裁委員

世新大學校長吳永乾。(資料照)

世新大學校長吳永乾。(資料照)

2019/05/14 23:02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接見部分台灣媒體高層,而世新大學校長吳永乾也名列其中。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指出,一個校長參加這樣的媒體朝貢團很奇怪,她在網路上搜尋後赫然發現,吳永乾疑似在去年就受聘為中國瀋陽市仲裁委員,她詢問世新大學,目前世新仍未回應。

汪洋訓示台灣媒體高層,說現在要實現「和平統一」與「一國兩制」,仍要靠媒體界朋友共同努力,吳永乾也名列其中。

陳亭妃表示,吳永乾會在這個媒體團裡面很突兀,因此她好奇之下,搜尋網路後發現,瀋陽仲裁委員會去年有聘請4個台籍仲裁員,裡面有一個人叫做就是吳永乾。根據各媒體報導,瀋陽仲裁委員會辦公室、市台辦在去年5月舉行台灣籍仲裁員聘任儀式,首次聘任吳永乾等4人為仲裁員。

陳亭妃說,她比對圖片後發現,仲裁員吳永乾與世新大學校長吳永乾疑似是同一人,顯示中國除了把手伸到媒體之外,也已經把手伸到大學裡面。

陳亭妃說,她調查後發現,瀋陽仲裁委員會直屬於瀋陽市政府,是屬於公務體系,仲裁員也相當於公務人員資格,吳永乾在台灣的世新大學擔任校長,卻同時兼任瀋陽仲裁委員會員,難道國家允許這樣的狀況發生嗎?

陳亭妃表示,世新大學雖然是私立學校,校長由董事會決定,不過仍要向教育部報備。「難道一個大學校長,不知道這樣可能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嗎?」

相關新聞連結:
獨家》在中國任仲裁委員 世新校長:非公職 幫台商解糾紛

陳亭妃搜尋後發現,吳永乾疑似受聘為瀋陽的仲裁員。(陳亭妃提供)

陳亭妃搜尋後發現,吳永乾疑似受聘為瀋陽的仲裁員。(陳亭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