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阻止紅色媒體通敵散佈假訊息」 時力明提國安法修正草案

黃國昌表示,明天將提《國家安全法》修正草案,「阻止紅色媒體通敵散佈假訊息」。(圖擷取自黃國昌臉書)

黃國昌表示,明天將提《國家安全法》修正草案,「阻止紅色媒體通敵散佈假訊息」。(圖擷取自黃國昌臉書)

2019/05/12 18: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面對中共對台統戰工作步步進逼,總統蔡英文昨(11)召開國安高層會議時表示,「民主防護網」的法制化工作必須加快速度,並希望立法院能加速審查諸如《國家安全法》等修正案。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黃國昌今在臉書上表示,時力黨團明(13)天將提《國家安全法》修正草案,「阻止紅色媒體通敵散佈假訊息」。

黃國昌表示,我國法律保護新聞自由與言論自由是「毫無疑問」。不過,黃國昌指出,就像是刑法誹謗罪所揭示,「這些自由是有界限的」。黃國昌表示,使用公共資源的廣電媒體,如果接受境外敵對勢力的指示、甚至是通謀,散佈危害台灣自由民主憲政秩序的不實資訊,「自然沒有不得加以制裁的道理。」

根據時代力量所提出的《國家安全法》修正草案,將明文禁止廣電媒體,「接受指示、委託或通謀合作之方式,為境外敵對勢力或其設立、指定機構、委託之民間團體或其派遣之人,傳播足以危害國家安全或自由民主憲政秩序之虛偽不實之訊息。」另外,黃國昌表示,「境外敵對勢力」就是指「中共啦」。

黃國昌表示,違反者,除了對「具有意圖犯意之負責人課予刑罰」,對廣電媒體事業,將予以「罰鍰並撤照」。

目前正在訪日的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日也指出,如果媒體的作為有威脅到國家的安全生存與發展,當然要想辦法處理這個問題。

黃國昌表示,違反者除了對負責人課予「刑罰」,對廣電媒體事業,將予以「罰鍰並撤照」。(本報資料照)

黃國昌表示,違反者除了對負責人課予「刑罰」,對廣電媒體事業,將予以「罰鍰並撤照」。(本報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