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台參與WHA 英國:和志同道合國家一同向世衛表態

台灣今年再次無法參與世衛大會(WHA,見圖)。美國與英國駐台單位今天接連表態力挺台灣有意義參與。(資料照,記者呂伊萱攝)

台灣今年再次無法參與世衛大會(WHA,見圖)。美國與英國駐台單位今天接連表態力挺台灣有意義參與。(資料照,記者呂伊萱攝)

2019/05/07 17:0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世衛大會(WHA)報名截止,台灣因中國阻撓連續第三年未收到邀請函。英國在台辦事處今天表示,英國持續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不以國家為參與要件、且台灣可作出具體貢獻的國際組織,英國如同前幾年支持台灣參與WHA,也公開並與志同道合國家一同向世衛(WHO)表態。

WHA將於5月20日舉行,6日是網路報名截止日,世衛組織(WHO)在中國壓力下未發出邀請,台灣連續三年未受邀。中國外交部昨更宣布,中國為了維護「一中原則」,決定「不同意台灣地區參與今年的WHA」。

外交部昨強烈譴責中國蠻橫,強調「台灣具有完整國格、一天都不歸中國管轄」,也呼籲國際社會「正視中國政府邪惡本質」,支持善良的台灣人民在國際組織的應有權利。

美國國務院、美國在台協會(AIT)與英國在台辦事處則接連對此事表態。國務院與AIT今表示支持台灣參與,且直言將台灣排除於全球衛生、安全與執法網路之外,將產生危險漏洞(dangerous loopholes),被惡意的國際和跨國行為者不當利用。

英國在台辦事處今天則對此事表示,今年英國如同前幾年都支持台灣參與WHA,包括公開以及與志同道合國家一同向WHO表態。

英國在台辦事處強調,英國持續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不以國家為參與要件、且台灣可作出具體貢獻的國際組織,「英國相信WHA以及WHO相關技術性會議皆符合此等要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