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努力到最後一刻!外交部續協調友邦和理念國家助我參與WHA

台灣第3年未受邀參與世衛大會(WHA),外交部表示持續努力積極協調友邦與友我國家助我參與。(資料照)

台灣第3年未受邀參與世衛大會(WHA),外交部表示持續努力積極協調友邦與友我國家助我參與。(資料照)

2019/05/07 14:51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世衛大會(WHA)報名截止,台灣因中國阻撓連續第3年未收到邀請函。外交部今天表示,雖然報名截止,但外交部仍在積極協調邦交國與理念相近國家,把握最後時間,希望洽請世衛(WHO)邀請台灣參與WHA。

WHA將於5月20日舉行,昨(6)日是網路報名截止日,但WHO在中國壓力下連續第三年未邀請台灣參加。中國外交部昨天更囂張宣布,為了維護「一中原則」,中國決定「不同意台灣地區參與今年的WHA」,更謊稱中國可對台灣參與全球衛生事務做出妥善安排,「根本不存在防疫缺口」。

外交部昨強烈譴責中國蠻橫,並強調「台灣具有完整國格、一天都不歸中國管轄」。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今天出席外交部「我的魔法媽媽」微電影發布會,會前受訪時指出,雖然網路報名時間已截止,但外交部仍在積極協調邦交國與理念相近國家,希望把握最後時間,洽請WHO邀請台灣參加大會。

李憲章也重申,只有台灣政府才有權利代表台灣全部人民參加相關國際組織,「中國沒辦法代表台灣人民」,而且在聯合國2758號決議或WHA25.1決議中也完全沒有觸及台灣問題。李憲章批評,中國所謂能代表台灣或是妥適安排的發言,「完全是一派胡言」。例如台灣技術專家過去幾年中申請參與會議,被拒絕率高達七成,正顯示「中國完全說一套作一套,公然違背WHO憲章的普世標準」。

李憲章也說,外交部在世界各地的駐處也都正在積極推案,透過大使投書、舉辦活動、衛福部長投書、專業團體與各領域友台人士,全力希望促成國際輿論氛圍,幫助我方參與。外交部也會持續協助衛福部在大會期間前往日內瓦,積極與各國代表團進行專業交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