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取30億觀光亮點計畫沒想好 北市觀傳局長劉奕霆慘被噹

北市議會教育委員會邀市府相關局處進行專案報告。(記者蔡亞樺攝)

北市議會教育委員會邀市府相關局處進行專案報告。(記者蔡亞樺攝)

2019/05/07 13:58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議會教育委員會今早邀集教育局、文化局、觀光傳播局等單位進行專案報告,北市議員秦慧珠指出,交通部觀光局砸30億元打造亮點計畫,讓各地方政府申請優化,最多可申請3億元,她關心北市府是否打算爭取、光點計畫亮點的地點在哪,觀傳局長劉奕霆一下子答「目前沒有這個資料」、「要評估一下」,曾任新北市觀光旅遊局長的秦慧珠十分熟悉該計畫,氣得大罵「屁話」,要求市府盡力爭取。

秦慧珠說,觀光局為協助縣市打造觀光亮點,推出30億光點計畫,該計畫行之有年,當時她在新北市擔任觀旅局長時,爭取到水金九的3億元,北市當年也以大龍峒孔廟爭取到中央這筆錢,今年北市府有打算要爭取嗎?

劉奕霆回應,目前沒有這個資料,等同仁…,話還沒說完,秦慧珠責問,「難道你都不看報紙嗎?」劉回答,他有看到新聞報導,但還是會跟同任確認是否要爭取。

秦慧珠說,30億元是很大一筆錢,若沒爭取到就是北市府怠惰,她以前當局長拚老命想案子寫企劃,競標要到觀光局去考試爭取經費,北市府也要去爭取這3億元經費,台北市哪個地方可以做?劉回應,要去評估一下…,秦慧珠直接打斷劉的回答,大罵「屁話」,她說根本不用評估,腦子裡面應該就有答案,很想做卻沒錢可以做,現在卻還要評估。

她要求劉回答出5個地點,劉奕霆說,北投例如每年北投溫泉祭搭配新北投車站,秦慧珠一聽十分不滿再罵「屁啦!」光點計畫是打造硬體設備,不是軟體,要透過硬體建設變成很棒的點,讓大家去觀光,劉回應,這個內部要討論,讓秦慧珠直呼,「你就是答不出來,就是不專業」。

秦慧珠說,北投的光點計畫定位是什麼、大稻埕定位又是什麼,劉回答,大稻埕要做迪化街徒步區,秦反問「徒步區要3億」批評劉不用心、不專業。

劉奕霆還說,也可往東區重新定位挑選,或是信義區等,秦慧珠嗆「又不是打造逛街大街」,她指亮點計畫已經實施12年,不是今年才有,「你當局長好一陣子了,好好思考北市哪些地方值得花錢打造光點計畫,光點計畫不是遍地開花,是要找出足以代表北市的指標性、聚客的地點,她要求觀船局內部盡速開會討論,若是沒爭取到就是沒能力,觀傳局要負最大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