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眼女神」女神批韓國瑜討拍 黃捷:拒絕「口號治國」

「白眼女神」女神黃捷批韓國瑜直播討拍。(取自黃捷臉書)

「白眼女神」女神黃捷批韓國瑜直播討拍。(取自黃捷臉書)

2019/05/05 18:17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針對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下午在臉書直播,針對他在議會對自經區的發言爭議,再度搬出「高雄財政困難」,並強調自經區是高雄脫胎換骨的好機會。有「白眼女神」新稱號的時代力量議員黃捷批說,韓國瑜直播討拍,負責任的施政,從拒絕「口號治國」開始。

黃捷指出,市長受市民監督的方式不應該是直播,而是堂堂正正的在議會接受質詢

韓國瑜在議會迴避議員質詢,把責任通通推給底下官員,事後再用直播的方式做施政報告,她身為高雄市民,無法接受。

黃捷說,韓國瑜與其對著市民抱怨前朝造成高雄財政問題嚴重、找市民討拍,不如告訴市民「實際的解決方案是什麼?你的自經區是什麼樣的自經區?」

黃捷強調,韓國瑜覺得要「分工合作」,中央負責訂定法規、地方局處首長負責執行,韓國瑜市長呢?只要負責說「發大財」就好了?「人才、資金、產業鬆綁」是鬆綁什麼?現在困境是什麼?怎麼鬆綁?鬆綁後會有什麼負面影響?對於韓國瑜口中的高等教育、醫療產業、資訊安全、農業,甚至出入境管理的影響到底是什麼?預計創造多少就業機會?創造多少經濟成長?產業衝擊風險評估是什麼?

黃捷說,韓國瑜還是避重就輕,不願意老老實實做功課,曾說兩天內要提供自經區的「說帖」給議會,目前還沒收到,希望儘早看到韓國瑜給市民一個完整明確的交代,負責任的施政,從拒絕「口號治國」開始。

邱俊憲:市長該解決問題 而不是抱怨

民進黨議員邱俊憲則指出,歷任市長都面對高雄財政艱難的問題,但為何韓市長抱怨居多,很多事情還停留在喊口號的願景,而未提出具體作法,難怪被議員質詢自經區議題時,想以發大財一句話打發。

邱俊憲說,韓國瑜的大機場、自經區已經講了一段時間了,卻還沒準備好,他想提醒韓國瑜,他已經是市長了,應該去解決問題,而不是抱怨,如果市政問題都應接不暇,如何妄想總統大位呢?

邱俊憲也奉勸韓國瑜,與其開直播抱怨,不如到議會向社會大眾講清楚他的具體作法。

另一民進黨議員林智鴻表示,自經區、高雄大機場等議題,韓國瑜至今都沒有提出具體版本,議員本於職責質詢韓市長卻被說刁難,韓國瑜市長根本藐視議會,把自己的無知合理化,再轉移焦點,只是更凸顯韓市長對市政的不嫻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