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將參加廢核遊行 柯文哲酸:時間省下來做事吧

柯文哲說,執政者有問題就自己解決問題就好,還上街遊行不是很奇怪嗎?(記者簡榮豐攝)

柯文哲說,執政者有問題就自己解決問題就好,還上街遊行不是很奇怪嗎?(記者簡榮豐攝)

2019/04/27 11:3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廢核大遊行今日下午分別在台北與高雄登場,總統蔡英文將出席台北場次。未安排參加遊行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受訪時,被問到今日是否抽空參加,柯文哲直言,執政者有問題就自己解決問題就好,還上街遊行不是很奇怪嗎?「不然你當執政者...,把時間省下來去做事吧!」

柯文哲再說,很奇怪,總統還去遊行,有問題自己去解決就好。柯也說,其實台灣能源問題真的要誠實面對,優缺點都列出來,大家可以討論,「但你不能這個不要、那個也不要,什麼都不要,你總是要處理」。

媒體問執政(指當市長)後是否了解過多因此反核立場改變?柯文哲表示,他不是反對核能,但問題核能在台灣風險很高,在計算台北大災害唯一無解就是三角斷層加核一、核二,「這條我們怎麼算都無解」。

柯文哲說,有人說在日本福島事件後,核能安全又往上提升,達到一定程度就不要救、把它停掉,當年福島會出問題是因為一直想挽救核能電廠,搞到最後不能收拾,核心整個熔毀,不過這是科學題目,科學題目科學解決。

媒體再問未來若有機會執政(指當選總統)怎麼解決核能?柯則說,就大家拿出來講,風險是多少、大家來做決定,話鋒一轉,柯再批去年公投,他說,老實講,公投題目如果沒有充分討論,公投題目是沒有意義的。

媒體追問傾向如何解決?柯文哲則坦言,這需要更多數據,坦白講他以前沒有花很多時間,像是風力發電也是,因為台灣有個很難克服因素就是颱風,風力發電到底能不能承受颱風,就大家拿出來講。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