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武統團」王希哲3人禁入境 官方通知聯航拒載

主張武統台灣的中國學者李毅(右)日前受邀來台演講,移民署認定李毅違法,將他驅逐出境;官方也將王希哲等3人列為禁止入國對象。(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主張武統台灣的中國學者李毅(右)日前受邀來台演講,移民署認定李毅違法,將他驅逐出境;官方也將王希哲等3人列為禁止入國對象。(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9/04/23 17:27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武統宣講團」旅美中國人士王希哲等人原訂今天在台參加研討會談統一,但王希哲上週在香港轉機遭原機遣返,事後發生聲明囂張指出,他明天將飛抵台灣,若被拒絕入境「願意接受採訪」。據透露,我政府已將王希哲、馮勝平、郭岩華等3名美國籍武統學者列為禁止入國對象,今日更通知聯合航空拒載王希哲來台。

據了解,移民署已將王希哲、馮勝平、郭岩華3人,列管禁止入國,並列入電告、航前旅客審查APP-IN系統預審通報對象,將3人列為絕對不可入境名單,要防止「武統學者」借過境台灣或轉機名義,實際搭機來台。

官員透露,移民署今日已電洽聯合航空,清查該航空公司訂位紀錄顯示,王希哲已預訂4月23日搭乘聯航UA-871班機,要從美國舊金山直飛桃園機場。

王希哲原本預定明天(24日)下午18時45分抵達桃園機場,返程班機訂在4月29日,同樣搭乘聯合航空返回舊金山。因已列為禁止入國對象,移民署今日下午致電聯合航空,通知拒絕搭載王男來台。

據悉,馮勝平、郭岩華2人目前尚未有訂位紀錄,政府將持續加強APP-IN資料預審,絕不核發登機證給王希哲,也將持續掌握馮、郭2人動態,透過APP-IN系統要求航空公司拒發登機證給這2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