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瞎稱「軍法廢了」 網友諷:廢的是你的腦袋?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談起國防議題,批評台灣軍隊沒有軍法,增加國防預算無濟於事,如同「太監穿西裝」,遭各方打臉。(資料照)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談起國防議題,批評台灣軍隊沒有軍法,增加國防預算無濟於事,如同「太監穿西裝」,遭各方打臉。(資料照)

2019/04/21 21: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聲稱台灣軍隊沒軍法,國防預算再高也沒用,「就像太監穿西裝」,被總統蔡英文要求把話收回去,未料韓竟反酸「蔡總統還沒當過兵」,言論引發爭議。臉書粉專「犀利檢座」則發文嘲諷韓國瑜,「軍法什麼時候廢過了,莫非您廢的是腦袋?」

韓國瑜日前受訪時提到,台灣沒有軍法,導致軍隊戰鬥力低落,即使國防預算增加再多、買再多武器都沒用,「就像太監穿西裝,即使穿上Armani還是太監」。蔡總統為此不滿,要韓把話收回去,韓卻反駁還嗆「自己當過兵,蔡總統還沒當過兵咧」。

對於韓國瑜的說法,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受訪時則表示,他當過兩年兵,在預官役時還是軍法官,認為以「太監」來比喻軍人、國軍是非常不對的,而且男生要當兵,女生不用服兵役是法律的規定,更酸國民黨很多高官自己的兒子都不當兵。

「犀利檢座」則貼圖嘲諷「軍法什麼時候廢過了,莫非您廢的是腦袋」,並指出別忘了「洪仲丘案」,有他才有契機讓軍事審判不公正、限制人權、官官相護、冤判殺人的事情,透過修法才由程序更嚴謹而獨立的普通法院審理。然而至今服役多年上尉退伍的直轄市長(韓國瑜)卻仍分不清楚實體法(陸海空軍刑法)與訴訟法(軍事審判法)的差別,軍隊領導人沒有腦袋,怎麼會有戰力?

「犀利檢座」強調,國家若遭遇危難,沒有人不是兵,女性無服兵役義務,是現行法令,韓國瑜認為不妥,可以考慮修正,從事適當的軍事訓練。「且她(蔡英文)當過三軍統帥,您有嗎?」

該粉專直言,韓國瑜用「沒當過兵」來貶低他人的言論,顯然是不知從何而來的傲慢及對女性偏見所致。

網友製圖嘲諷韓國瑜。(圖擷取自臉書粉專「犀利檢座」)

網友製圖嘲諷韓國瑜。(圖擷取自臉書粉專「犀利檢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