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應郭董 蔡總統:鑰匙有2種功能 決定權在我們自己手上

蔡英文面對郭台銘質疑,正面回應並質疑他將數據「移花接木」。(資料照)

蔡英文面對郭台銘質疑,正面回應並質疑他將數據「移花接木」。(資料照)

2019/04/21 17: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今早嚴厲抨擊郭台銘不懂民主價值後,郭董也立刻發長文回應,指稱民進黨的民主是「一路衝向戰爭與貧窮的假民主」。對此,蔡總統今天下午也PO文反擊,除了正面回應郭董的問題,也質疑他引用的數據是移花接木。

蔡英文今天下午在個人Facebook粉絲專頁發文,首先針對郭台銘日前怒嗆蕭美琴的「台灣參加區域經濟合作的鑰匙,究竟是在華盛頓還是北京?」問題回應。蔡總統表示,郭董認為台灣參加區域經濟合作的鑰匙在北京,但她認為這把鑰匙不在北京,而應該在我們自己手上。

蔡英文指出,鑰匙有2種功能,把門打開或者把門鎖上。過去國民黨執政,將這把鑰匙交給了北京,最終的結果就是把自己鎖在1個市場裡,造成低薪、低競爭力。蔡總統說,「中國的壓力一直都在」,但這幾年台灣努力與歐盟、印尼等國家完成雙邊協定,也持續爭取加入CPTPP等多邊協定,台商更因而大幅回流。蔡英文強調,這樣的分散風險是經濟學的重要原則,呼籲郭董不要把眼光放在北京,應該「佈局全球、投資台灣」。

蔡總統更以郭董文中的「民粹」2字回敬郭台銘,她說,民粹就是「扭曲發言者原意去做政治操作」。而郭台銘將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的發言移花接木,將原本用以指稱「糧食分配不均」的數據拿來指控「政府的經濟表現不如過去」,這讓蔡總統嚴正抗議,「政治沒有那麼low」。

最後,蔡總統再次提出郭董至今還沒有回答的問題,她請問郭台銘,「中國式的民主,讓新疆再教育營裡的民眾有飯吃,長期被監禁的劉曉波也有飯吃,中國無數被監控、隨時被失蹤的異議人士也有飯吃,但是你真的認為,這是台灣人民吃得下去的飯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