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民進黨初選 蔡英文:民調我不會輸但黨會分裂

總統蔡英文今上午到南方澳進安宮參拜。(記者張議晨攝)

總統蔡英文今上午到南方澳進安宮參拜。(記者張議晨攝)

2019/04/19 15:55

首次上稿 13:41
更新時間 15:55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民進黨總統初選競爭激烈,總統蔡英文今天到宜蘭參加座談會,回應台下百名支持者,強調民進黨只有團結一個選擇,1加1一定大於2,有人主張用民主機制民調,「用民調我一定不會輸,但一定會有競爭跟攻擊,黨會分裂,若沒有團結民進黨,就沒有民主的台灣!」

總統蔡英文今早抵達南方澳南天宮、進安宮,分別參拜廟內供奉的金媽祖、寶石珊瑚媽祖,會後在進安宮與基層支持者座談。

談到黨內初選競爭激烈,蔡英文回應台下支持者,指民進黨只有一個選擇,1加1絕對大於2;「很多人主張用民主機制的民調,民調我一定不會輸,但黨會分裂,有競爭就有攻擊,黨要怎麼團結?」

蔡英文直言,很多人羨慕香港經濟不錯,但經濟不是一切,為何這麼多港人來到台灣,就是沒有民主自由,許多人灌輸台灣人經濟要好,但更為重要的是民主自由,「沒有主權,哪裡有自由」。

蔡英文強調,沒有團結民進黨,台灣守不住,她要直接告訴所有人,「不團結就沒勝選希望,就沒有民主台灣。」

會後蔡英文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黨內團結力量大;至於是否支持黨內初選民調,她說,黨內初選有很多程序,希望用凝聚最大力量團結的辦法去想,想出一個可以凝聚的方法。

蔡英文官方LINE說明 沒說「不能民調」或「拒絕民調」

蔡英文下午也在官方LINE鄭重說明,今天前往宜蘭與鄉親座談,談到民進黨總統黨內初選,有部分媒體報導斷章取義曲解其說法,她強調沒有說「不能民調」或者「拒絕民調」,反而有表達「民調蔡英文不會輸!」

談話原文如下:

「所以我要跟大家講,民進黨只有一個選擇,不是誰比較厲害的問題,只有一個選擇,就是只有團結啦,一加一一定大於二的啦,所以很多人主張說不然民主機制用民調,我跟你說,民調蔡英文不會輸啦,但是如果要民調下去,這個黨就分裂了啦。因為有民調一定有競爭,有競爭一定有攻擊嘛,那有攻擊之後,這個黨要怎麼團結?

所以我要跟大家講,我們最好的方法就是團結嘛,那我們的政權可以繼續延續下去,讓我們的改革可以繼續下去,讓台灣更好,我們在2020年守住台灣的自由、民主跟主權,那是最重要的事情。」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