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軍機當心!美宣布新合約 售台最強短程空對空飛彈

美國國防部宣布新合約,軍火商雷神公司將為台灣與其他21國製造號稱最強的短程空對空飛彈。圖為示意圖。(資料照)

美國國防部宣布新合約,軍火商雷神公司將為台灣與其他21國製造號稱最強的短程空對空飛彈。圖為示意圖。(資料照)

2019/04/18 00: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承諾提升台灣防衛力,五角大廈宣布,軍火商雷神公司(Raytheon)獲得1211萬1859美元的新合約,換算台幣約為3億7312萬329元,將為美國空軍、海軍、台灣與其他各國採購第18批、號稱最強的短程空對空飛彈─AIM-9X Block II型響尾蛇飛彈。

軍火商雷神公司的飛彈系統(MS)業務部門獲得此項新合約,將出售AIM-9X Block II型響尾蛇戰術飛彈以及相關配件,例如響尾蛇飛彈訓練彈與其他配件,這項軍事採購案除了供應美國海軍、空軍之外,還供應給美國政府核定的22個國家。

包括台灣在內,韓國、澳洲、卡達、挪威、印度尼西亞、科威特、沙特阿拉伯、以色列、波蘭、日本、土耳其、比利時、馬來西亞、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荷蘭、芬蘭、瑞士、斯洛伐克、新加坡和丹麥,預計在2021年3月後能收到新武器與相關設備。

美國防部指出,台灣在此項軍購案提供的資金為24萬1433美元(約台幣743萬7633元),占總採購資金的2%,高於土耳其(1.5%)、馬來西亞(1.4%)、阿拉伯聯合大公國(1.4%)、比利時(1.4%)、荷蘭(1.3%)、芬蘭(1.2%)、瑞士(0.5%)、斯洛伐克(0.4%)、新加坡(0.3%)與丹麥(0.1%)。

據了解,此項軍購案為我國「鳳展專案」軍事計畫的一部分,美方除了替我國現有的F-16戰機升級為F-16V之外,還售予F-16V配備頭盔瞄準系統、電戰莢艙等裝備,並搭載最新的AIM-9X Block II型響尾蛇飛彈,2017年12月26日時有知情官員指出,中國對於新軍武急於偵蒐,但我方不會輕易「亮劍」,也不會讓F-16V在未來共機繞台時太早亮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